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环路内有130余处鸟儿“夜栖树”

2015-09-23 16: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二仙桥东路某院落,黄昏时分,上千麻雀在此聚集。

“叽叽喳喳……”每到晚上6点,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东路13号门口的两棵大树上,站满了麻雀。它们有的立在枝头,有的排成行站在屋顶,有的歇在电线杆上。附近居民说,这些麻雀定居此处约有10年之久,每到秋季数量就特别多。 

据鸟类专家介绍,每年4月至7月是麻雀繁殖季,种群壮大;加之果树、谷子等成熟,为它们提供食物,因此秋季聚集尤为明显。而这些鸟儿夜间休息的场所被称为“夜栖树”,多靠近温暖的路灯,目前成都市二环路内约有130余处类似的“夜栖树”。

城市“夜栖树”为城市鸟类提供了庇护和休息场所。

上千只麻雀聚集 夜色下宛若音符 

21日晚上6点半,天色渐暗,一只只小鸟从空中掠过,停在二仙桥东路13号院门口的两棵大树上。它们站在枝头、电线杆、屋顶上,映衬着昏暗的天空,留下一排剪影,犹如灵动的音符,唱着轻快而欢乐的歌曲。 

从小在院子里生活的居民杨先生说,这些鸟应该就是一般的麻雀,定居此处大概有十年了。“早上它们就飞出去找吃的,傍晚时分又回来,在树上过夜休息,”杨先生说,他们时不时会撒些面疙瘩、米饭等喂养这些小家伙,他上小学的儿子也总爱趴在阳台上,看麻雀在枝头蹦来跳去。 

“一年四季都有,但9、10月份好像特别多,可能有上千只!”张女士在小区摆了多年的烟摊,每天伴着鸟鸣做生意,别有一番意境。

原标题:成都二环路内有130余处鸟儿“夜栖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