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达步伐与成都效率:在中国节奏上共振

2015-09-24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评论员

今年4月上旬,成都与万达集团签订1020亿元投资框架协议。不到半年,投资额度550亿元的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启动。至此,万达集团在蓉投资项目已实现4个项目开工建设。

这是令人赞赏的万达步伐,也是令人振奋的成都效率。

万达在成都迈出的这一大步,也是万达自身转型升级迈出的重要一步。按照王健林在年初万达年会上提出的目标,2015年万达要开始第四次,也是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一次全新转型,即从以房地产为主转型为以服务业为主,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到2020年成为资产1万亿元,收入6000亿元,净利润600亿元的世界一流跨国企业。

在成都1020亿元的大手笔投资,无疑成为万达企业版图上的重要棋子。无论是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双流万达电商云基地,还是成都天府新区万达国际医疗中心,都与万达自身的转型需求高度契合。几个万达广场项目,也体现万达商业地产转型的战略意图。

万达在成都的阔步前进,体现万达对于企业高速发展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也体现万达对于发展机遇的准确把握。这种机遇,来自国家向西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来自“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也来自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理想。

这是企业发展的机遇,也是城市发展的机遇。机不可失,所以有万达步伐;机不容失,所以有成都效率。

成都效率,体现在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零障碍的公共服务上,也体现在为项目推进提供完善配套的公共设施上,更体现在塑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上。万达在蓉投资项目的开工建设过程,充分体现了这样的成都效率。

万达步伐需要这样的成都效率,成都效率也离不开这样的万达步伐。万达在蓉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成都打好抗下行、稳增长这场“阻击战”添一臂之力。更重要的是,它为成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提供了一个具有示范效应的标杆和样本。

一个企业与一个城市的不解之缘,在于有万达在成都多年投资的基础,有浓浓乡情、亲情的氛围,更有作为一个中国著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商业远见。在很大程度上,万达步伐与成都效率,就是在中国节奏上的共振并进。

这个中国节奏,是经济新常态的节奏,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节奏,是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并且顶住下行压力也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节奏,当然也是中国西部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节奏。

万达的成都步伐,顺应了这样的中国节奏。事实上,万达之所以能高速发展,王健林之所以能荣登中国首富,很大程度上就在于踩准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节奏。在前三次转型中,王健林以一个企业家的商业敏锐,几乎每次都顺应并且领先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大势,一步领先,步步占先。

中国节奏,也是成都的节奏。万达步伐与成都效率,在这样的节奏上共振,预示了一个世界一流企业的远大前程,也预示了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美好未来。

原标题:万达步伐与成都效率:在中国节奏上共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