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也门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30人死亡

2015-09-24 16:4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开罗9月24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安全官员24日说,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座清真寺当天上午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人们完成礼拜准备离开清真寺时,两名袭击者在清真寺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伤者已被送往萨那市内的多家医院,但由于缺少药品和医疗设备,这些医院很难救治重伤者。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也门安全部门官员说,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实施了这次袭击。

2011年也门发生动乱导致政府权力更迭,同属逊尼派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趁机扩大他们在也门的势力范围。2014年9月,什叶派胡塞武装占领首都萨那,并试图控制也门全境。“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武装多次袭击胡塞组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15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萨那实施多起针对胡塞组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近200人死亡。

原标题:也门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造成至少30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