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小伙瞒着父母骑行3千公里到成都大学报到

2015-09-25 15: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925115749511

20150925115748448

8月1日,他瞒着父母,骑着自行车,带着网上买来的装备,出发从河南骑行到成都报到。

拉肚子、掉钱包、蹭吃蹭住……出发前担心的事情,好像全都发生了。独自上路,他只好选择坚持,选择坚强。9月3日,他终于如愿在龙泉驿看到了印有“成都界”三个字的路牌。

他叫曹坤,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新生,近3000公里的路程,他在路上玩了14天,而真正的骑行时间只花了20天。

20150925115749540

父母反对骑行报到 他悄悄地溜了

寒窗苦读12年考上大学,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当然对于曹坤也不例外。想要给自己的大学之旅留个纪念,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呢?7月下旬,曹坤在上网查询河南到成都的机票时,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为啥不能骑车骑到成都去报到呢?”于是,7月27日,曹坤花掉了自己存下的3600元,去市场上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晚上,他又上网淘了近1000元的骑行装备,眼镜、头盔、头巾准备得一应俱全。

但当曹坤给父母讲了骑行去成都的想法时,出于安全考虑,不仅曹爸坚决反对,连曹妈完全不相信他能坚持下来。父母不支持,怎么办?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蹦进了曹坤的脑袋:“要不然,先斩后奏?”

骑行装备的包裹7月30日才到,曹坤只准备了两天时间。“8月1日,趁着我爸上班去了,我就给妈妈说出发去成都了,我妈当时以为我在开玩笑,就没拦我。”就这样,曹坤开始了大学报到之旅,让曹妈没想到的是,曹坤竟然真的几天都没有回家。

过了好几天,当曹爸觉得不对劲问起曹坤下落的时候,曹妈觉得实在瞒不住了,这才给曹爸交代了实情。而这个时候,他们心爱的儿子已经骑车到了武汉。

到长沙钱包丢了 打零工换吃换住

从河南到了湖北,又从湖北骑到湖南,曹坤的报到之旅一路畅通,每天都会定时给父母报个平安。就在边走边玩的时候,让曹坤十分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从长沙启程的那天早上,曹坤买水的时候突然发现钱包丢了,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全没了,接下来的路途还很长,这可怎么办?

硬着头皮往前骑,却终究抵挡不住迎面而来的饿意,中午,曹坤骑到了一家茶叶店门口,“老板您好,我从河南骑车去成都,早上把钱包掉了,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能不能给你打个零工,换顿饭吃?”帮着老板买茶叶、做点杂事,顺带着跟老板聊聊骑行路上的所见所闻,老板留曹坤吃了顿午饭。饭后曹坤又立马上路,终于在晚上骑到了距离长沙八九十公里的益阳市。

身上没钱的曹坤,只好又在一家饭店打了零工,在饭店蹭了顿晚饭,晚上用板凳拼了个床,一觉睡到天亮。“饭店老板人很好,第二天我出发的时候还给了我50元钱,不过我都是省着花的,钱包丢了确实太悲惨了。”

其他能想到的磨难,一件一件都发生了:隔三差五拉肚子,耐力虽好却抵不过骑行后肌肉的酸胀,曹坤却从未萌生过放弃的想法,“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坚持走下去,这点小磨难难不倒我。”曹坤总是这样给自己加油打气。

边走边玩花了34天 终于如愿达到成都

一路上,曹坤走走停停,在武汉待两天,在长沙待两天。“一路上都在感受沿途的风景和文化,品尝当地的美食,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仍然非常高兴。”曹坤说,自己最爱的是在骑车盘山之后,站在山顶俯视的成就感,“能呼吸到纯净的空气,大喊一声听到回音,这就是一种最简单的幸福。”

从湖南出发,曹坤骑到了重庆,又进入了四川,边走边玩的他,终于在34天以后,在龙泉驿看到了印有“成都界”三个字的路牌。“那一刻的感觉,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一个月的付出有了收获,心里的激动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在西南民族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曾明在寄语新生的时候说,“曹坤的行为体现了一种敢于拼搏、战胜困难的勇气,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创新创业中,保持这种挑战自我、风雨兼程的精神,就应该能取得成功。”

原标题:从河南到成都 小伙瞒着父母独自骑行3千公里到大学报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