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节成都迎降雨降温 日最高温或降至20℃

2015-09-28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才两天,中秋假期已经绝尘而去;过三天,国庆假期就要扑面而来。摩拳擦掌准备来个自驾游的朋友们注意了,下周四川要下两场雨,9月底一场,10月初一场。国庆小长假的那场雨,集中在3日至4日下,不过盆地各市是挨到挨到下。这也说明,国庆节当天天气不错哦!

9月最后3天 盆地雨水当道

当外套的出镜率越来越高,当银杏叶子开始变黄,凉意就越来越浓了。可惜中秋之夜盆地阴天当道,连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观月效果也不尽如人意,云彩就是这么顽皮,总爱在四川玩。

今年的中秋月是自2006年以来距离地球最近、视直径最大的。而今年的“超级月亮”,也就是月球距地球最近的时候,就在中秋夜第二天,今天早上9:46。妙的是,这个大月亮很快就要“耍消失”,今天10时47分,南美洲、北美洲东部和非洲西部等地区可看到月全食,中国却看不到。

中秋假期过完了,又是三天的工作日,周一,交通不会因为雨水而大堵车了。盆地只有分散的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达州、广安和泸州3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攀西地区阴间多云有小雨。不过明天雨水要变大,广元、巴中、南充和广安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到了9月的最后一天,盆地各市转为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10月前7天 成都雨多降温

国庆小长假,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下雨还是不下雨,可惜怕什么来什么。成都市气象台预报,10月2日前后,成都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雨量中雨,日平均气温要下降3℃至5℃,凉意深深,请大家多穿点。

如果国庆假期前期要在市区或者周边农家乐游玩,按天气选日子,最好选择国庆节当天,原因无他,雨小。国庆当天,成都阴天,分散小雨,虽不算理想,比起10月2-3日也算是不错了。国庆后期,气温缓慢下降,甚至会出现20℃以下的日最高温。预计4-7日,成都阴、雨参半。

在盆地中,成都算是比较早下雨的。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前期的这场雨,盆地大部分地方都下在了10月的3-4日,早晚多阵雨。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雨较多,局部地方前期累计降水量大,须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 雨多要降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