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驾校开启淘宝模式 看评价淘驾校选教练

2015-09-28 16: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教练态度不好,想给个差评?学车不方便,想半途换驾校?这些统统没问题。从今天开始,成都驾校开启“淘宝”模式,市民可登录成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http://www.cdjp.net.cn),看评价、看“销量”来选择了。

目前,成都共有驾校77所,近两万名教练,而在训学员达60万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为了加快提高公众及学员对驾校的培训服务质量、培训模式的方便灵活等要求,9月28日,由成都市交委开发建设的成都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成都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具有网上选择驾校、网上选择教练、网上报名、网上投诉、网上评价、学员中心等功能。

选择驾校:社会公众可通过该平台主页面呈现的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学员评价排名、学员有效投诉率排名和驾校质量信誉考核排名等情况综合选择自己认可的驾校报名培训。

选择教练员:社会公众可通过输入教练员的姓名可查询该教练员的准教类型、被投诉次数、学员评价情况等信息。

网上报名:社会公众可通过该平台直接选择驾校和培训教练,完成报名信息填报。

网上投诉:在训学员如在培训过程中发现驾校、教练员存在乱收费、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或对培训服务不满意等情况,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投诉。

网上评价:在训学员可对教练员各阶段的教学情况以及驾校的服务情况作出评价,评价结果在培训过程中可任意修改,直至学员考试合格领取驾驶证后。

学员中心:注册学员登录后能查询到自己报名是否通过驾校审核;在训学员可查询到自己的培训进度情况,对驾校及教练员的投诉情况和评价情况。

计时收费培训模式:学员可通过驾校网站、APP、微信、客服QQ、电话、现场预约设备等预约渠道,自主选择训练时间、训练科目、教练员、车型、训练教练场等,实现一车一教、计时收费。

成都市交委运管处负责人李宇表示,随着平台的运行,学员将能实现“教练自己定,训练车型自己挑,培训过程中的好中差自己评”,不仅解决了学员与管理部门及驾校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社会公众学习培训选择驾校、选择教练员、网上报名、在线咨询等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还将改变传统的一费制培训模式,打破学员与驾校及教练员的捆绑关系,使学员真正掌握驾驶培训的主动权,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驾驶培训行业的精细化管理促进驾驶培训市场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四川日报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9月28日起成都驾校开启淘宝模式 看评价淘驾校选教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