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放开部分铁路运输价格 成绵乐客专票价或淡跌旺涨

2015-09-29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明确,从9月25日起放开部分铁路运输价格。包括成绵乐客运专线在内的客运票价有望实现淡跌旺涨。

本次放开的铁路运输价格是指地方铁路(包括地方合资高铁)客货运输价格及杂项作业收费标准、铁路专用线共用收费标准、铁路自备车收费等。

我省地方铁路包括隆昌到叙永铁路、宜宾到筠连铁路、资中归德到连界铁路以及连界到乐山铁路等四条,而除宝成、成昆、成渝等上世纪90年代前建成通车的几条线路外,我省当前几乎所有铁路都属合资铁路,包括已建成的成绵乐客运专线、成灌高铁和即将开建的川南城际铁路等。

此次改革后,上述线路的运输价格将实行市场调节价,铁路运输企业可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自主确定具体运输价格。

目前,成绵乐客运专线采用的是政府指导价,按照城际动车组票价标准核算,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成都到绵阳二等座价格为45元。实行市场定价后,淡季价格有望在此基础上下调,旺季则可能上涨。

有人担心,相关企业会不会大幅涨价?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性很小,因为企业也要考虑市场的接受程度,价格高了,乘客不买账。(记者 梁现瑞 王眉灵)

原标题:我省放开部分铁路运输价格 成绵乐客运专线票价有望淡跌旺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