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正式公布新安保法:根据需求可向海外派兵

2015-09-30 20:14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安保法包括1个新立法和10个修正法。新立法是《国际和平支援法》,根据这一法律,日本可随时根据需要向海外派兵并向其他国家军队提供支援。

10个修正法统一打包为《和平安全法制整备法》,内容大多涉及行使集体自卫权、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行动任务和范围等。

本月19日,由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不顾在野党和国民的强烈反对,强行表决通过了安保相关法案,标志着日本战后“专守防卫”的安保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指出,这些法律是战后以来第一次允许日本在没有受到供给的情况下,可以和其他他认为关系密切的国家提供后勤的、战争的补给。尽管法案的执行,有些也需要日本国会经过请款过来审定。但是也开了一个口子,情况特殊,他可以先行动、再报备。也就是说,他可能先斩后奏。

由于行使集体自卫权涉嫌违反日本宪法,新安保法遭到在野党、宪法学者、普通民众等日本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日本媒体多次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数以上日本民众反对新安保法。(记者王楷)

原标题:日本今正式公布新安保法 将在公布后6个月内实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