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未付款就吃冰淇淋?成都便利店:强制禁止有难度

2015-09-28 20: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边吃冰淇淋边付款_副本

记者边吃冰淇淋边付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 申海娟)9月28日报道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便利店买零食,还未付款,就在店内直接拆开吃了起来?对此,店员们又是作何反应呢?近日,一对上海夫妇在日本旅游时,因为在便利内食用还未付款的冰淇淋而遭到店员的驱赶。这对夫妇感到受到了侮辱,就动手打了店员,也因此被当地警方逮捕。

此事引发两国网民热议,一些日本网民批评中国游客不讲礼仪,也有人表示类似未付款先食用的行为,在日本本国人中也有发生。

对于本次事件,国内网友有认为这对中国夫妇素质太低,把中国人的脸丢到国外去了;也有网友认为,发生这样的冲突是因为各地规矩有差异,不过即便是这样,这对夫妇应也该入乡随俗,尊重别人。

对于网友提到的入乡随俗的说法,有网友表示,即便在国内也没有这个“俗”。不管事便利店还是超市,未有过可以先拆包装吃完了再去付款的说法,消费者如果实在很渴或者很饿,在购买食物的时候应该加紧脚步先把钱付了,而不是直接拆开吃了再付款。

那么,对于在店内食用未付款的食物,国内的超市和便利店是如何规定的呢?倘若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店员们又会作何反应呢?今天下午,本网记者分别走进成都本地多家知名超市便利店进行测试。

地点一:全家便利店

下午2点20分左右,本网记者走进全家红星国际店,在冰柜里挑选了一个冰淇淋,立即拆开吃了起来。在这过程中,并没有店员过来阻止。接着,记者走到冷饮区,有店员正在整理货品,记者吃着冰淇淋在店员身旁停留挑选果汁,该店员像没看见记者一样仍在工作。随后,记者在店内转悠,走向收银台,在收银员面前也吃着冰淇淋,店员依然没有反应。记者将果汁、冰淇淋的包装袋递给她结账,在付完款后,全家店员还细心帮记者扔掉了冰淇淋的包装袋。

地点二:711便利店

从全家红星国际店出来后,记者又前往成都二医院附近的711便利店进行测试。首先,记者将之前买的果汁放在收银台,并询问“冰淇淋在哪儿”,店员指指记者背后的方向。紧接着,记者从冰柜中挑选一只冰淇淋,随即打开吃了起来,并在店内转悠挑选点心。然后,记者走到卖关东煮的店员旁,这时,收银台旁的店员也走了过来,看着记者吃的是未买单的冰淇淋,收银员和旁边的店员均没有说什么。截止记者结完账,711便利店的店员们都没有干预,在最后,收银员还友好地帮记者扔掉包装袋。

地点三:红旗连锁

下午两点半左右,记者走进红星国际楼下的红旗连锁,店内选购的顾客并不多。记者随机晃悠了一圈后停留在酸奶冰柜区,拿起一块冰淇淋,随即拆开食用。为了引起店员的注意,记者刻意走到旁边正在摆货的店员旁边,但店员似乎并没有看见记者。与此同时,在收银台处的两名店员也看见了记者,但均没有说什么。最后,记者拿着拆开的冰淇淋包装顺利扫码付款。

地点四:9010便利店

随后,记者又来到不远处的9010便利店。进入店内,记者直接走到冰柜区域,选了一个冰淇淋。这一次,记者不仅将外包装撕下直接开始食用,还刻意将付款扫码要用的条形码撕毁。此时,一位男店员正在旁边的冰柜整理货物,看到记者在食用冰淇淋,但并没有多说什么。随后,在收银区域,记者拿着残缺的外包装想要付款,收银员见状,自言自语道:“包装都撕烂了,怎么扫码呢”,但她并没有对记者进行指责,而是采用人工输入的方式帮记者结账。最后,收银员在另一名店员的帮助下,连续输入了三次,才将正确的条码输入正确,帮记者结完账。即便如此,店员们也没有对记者的行为表示出任何不满和制止。

地点五:舞东风超市

最后一家测试超市,记者来到了庆云北街的舞东风超市。记者进入时,店内只有一个收银员。记者径直走向冰柜,拿起一个冰淇淋,当着收银员的面拆开包装开始食用。对此,收银员也只是看了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随后,记者一边吃冰淇淋一边在店内逛,收银员也没有进行制止。最后,记者拿着冰淇淋的外包装在收银台结账离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