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小伙朋友圈晒国庆祝福 3小时跑完二环路

2015-10-01 1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1

热爱跑步的李南川。

国庆到来,朋友圈里各种“炫假”模式正式开启,欧洲、美洲、非洲,高原、雪山、草地,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不羡慕死人绝不罢休。

26岁的成都小伙李南川,从朋友圈摄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方式是用脚丈量二环路。独自一人,3小时8分钟,绕着成都二环路跑了一圈。

“三小时,二环毕,画个圈圈祝大家国庆假期愉快。从现在起都不要和我比腿酸脚痛,我是认真的。”李南川笑道,30公里下来,他已经快变成“铁拐李”了。

2

“刷”二环路的记录。

3小时跑完30公里成都小伙国庆跑二环路受关注

1米81的个子,笑起来有点腼腆,毕业于四川大学的李南川,虽然已工作2年了,看上去学生味依然浓厚。

李南川二环路“织毛衣”的图片,在朋友圈里一堆旅游照中显得很特别,因此引来了不少惊叹声。“这也太牛了!”10月1日,这个“特立独行”的小伙子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9月30日早上9点,他穿着防风衣、戴着护膝,从科华路与二环路交叉口出发,开始自己的跑步之旅,3个小时20分钟后,回到了这里,除去等红灯的时间,全程跑完是3小时8分钟,路程是31.3公里。

“总共喝了5瓶水。”李南川说,因为自己平常都有跑步锻炼,所以到25公里时才觉得比较吃力。而选择从科华路这边出发,则是因为这里离川大比较近,回来以后可以在附近吃饭。

“现在成都跑步的人其实非常多,所以行人也没有觉得我很奇怪。”身着专业跑步的李南川并没有在人群中感受到过多的注视,倒是去买水时与小店的老板聊了几句。“他看到我穿成这样,脸又很红,问我做什么。”李南川说,小店老板听了后,直叹“厉害”。

明年元旦参加42公里马拉松先跑二环来热身

为什么要跑二环路呢?“因为明年元旦准备去厦门跑全程马拉松,42.195km,现在先用二环热身。”李南川说今年9月20日他已经跑完了一环路,20公里左右,觉得跑得还不够“过瘾”,于是考虑丈量二环路。

而选在国庆“刷”二环路,并不是要在朋友圈旅行拍照大赛中胜出,而是因为自己刚好修了年假有时间,而且几天没跑步“心痒痒”。“在都江堰玩了几天,都没有跑步。国庆回老家肯定胡吃海喝,所以赶紧跑跑步。”

“其实跑30公里不算什么,我有朋友还跑过三环路,50多公里。”李南川告诉记者,自己参加了一个跑步社团,社团里面有不少跑步达人。而他,从大三开始,跑步就成为一项日常运动了。“最早是为了减肥。”两个月下来瘦了18斤,后来就慢慢迷上了。

对李南川来说,跑步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能割舍的一部分。基本上每天下班,都会跑一跑。“从新南门出发,跑到青羊宫折回来。大概8公里左右。”

今年,他已经跑了900多公里,那是3个成都到重庆的距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谢燃岸图片由李南川提供

原标题:成都小伙朋友圈晒国庆祝福 3小时用脚丈量二环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