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自泸高速3天抓拍600余起 高速交警正录入数据

2015-10-04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长假第三日,四川省内各条高速有没有侵占应急车道情况?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省内多条高速,发现均存在多少不等的侵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成自泸高速上,3天有600余起,成乐高速上,平均每天上百台车次。

违法车辆 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你们把车停在这里做什么?知道这里是应急通道吗?”面对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的询问,一位站在应急通道上拍照的驾驶员连忙藏起了相机,不停地解释:车上有老人,老人要休息。

这样的解释,国庆节以来,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听了不下十次了,但那些驾驶员胸前的相机、脚下的零食、随处乱扔的垃圾袋都明明白白地“出卖”了他们。

在省内其他高速上,侵占应急车道的也不少,10月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了解到,国庆以来,该大队共抓拍侵占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600余起,其中绝大部分是从成都方向往自贡方向,正在录入相关数据。成雅高速交警二大队80余公里的辖区内,国庆以来也抓拍了300余起侵占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车辆,都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占应急车道 严重影响通行秩序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乐高速交警大队获悉,“十一”国庆黄金周前三天,每天都有上百台次的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审核和录入相关数据。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人除将面临罚款200元处罚,还将一次记6分。

据成乐高速交警大队交警介绍,1日、2日,成乐高速每天车流量约7万台次,3日的车流量更是达到了9万台次左右。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难免发生小擦挂导致局部交通拥堵,部分司机不遵守交通法规,占用应急车道抢行,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

成乐高速交警表示,除了交警部门抓拍取证和现场处罚外,如果司机行车记录仪等电子设备拍摄到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也欢迎向高速交警提交证据进行举报。

绕城高速 部分违法车辆被曝光

昨日,市交管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部分侵占应急车道的机动车车牌照——“川A9XB95,川A005US,川A280YY……”。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交警六分局通过现场处罚及电子警察抓拍,在绕城高速上共查获违法侵占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93起。而10月1、2、3日,成雅高速公路交警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600余起,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左右。交警介绍,长期严管应急车道收到一定效果。

刘欢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蒋麟

原标题:侵占应急车道的 认罚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