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成都吃遍全国思乡菜 美食节不可错过

2015-10-04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美食节上各地美食惹人馋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蓉游玩,外地游客成为第十二届美食节的“新生力量”,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非遗博览园昨日迎来一轮小的接待高峰,入园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

主会场:吃遍全国思乡菜

随着中国国庆假期的到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评选出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记者昨日来到第十二届成都国际美食节会场发现,从麻辣小龙虾到街头烧烤;从兰州拉面到白斩鸡……这些榜上有名的中国菜都出现在了本届美食节的会场上。走进非遗博览园,发现与前两日此起彼伏的川渝乡音相比,说着普通话、操着各地口音的食客多了不少。

“前几天去了成都周边的几个景点,听说有美食节就来逛逛。”来自西安的游客李女士牵着儿子的手说,“一个地方就可以吃到成都地道的老字号、名小吃,还能吃到家乡味的羊肉泡馍。真不错!”

10元3串的小烤肉、20元一份的碳烤生蚝、阿拉斯加长脚蟹、15元一份的上海南翔小笼包、10元一份的油炸冰激凌……各种实惠又美味的小吃让食客们流连忘返。昨日,成都市民王先生专程带着3位外地朋友,到美食节活动现场“过嘴瘾”。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主会场开园以来,不少商家的营业额每天都创新高。从早到晚,美食区的就餐处都坐满了食客。

创客秀:好吃也是生产力

在第十二届成都美食节的创客园区,跑山鸡做的鸡肉酱、王中磊认证的卤菜、可以送货上门的火锅、鸡蛋干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6位身着T恤牛仔裤的成都青年创业者们站在展台前,总会和好吃嘴们交流一句:“你觉得我家的产品怎么样?”他们就是从全省5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美食创业项目。

虽为创业项目,交流中记者却惊喜地发现他们大多已初具规模,获得业界的认可。客户遍及全国9个省份,拥有百余亩养殖基地,号称“全产业链可追溯,全程纯手工制作,无任何保鲜剂、添加剂”的成都中睿农业天然酱菜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王晓宇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体型圆润的他笑着告诉记者:“你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对美食很有研究了吧。”用他的话说,会选择做美食创客“纯粹是因为好吃”。一开始为了吃到有机鸡蛋和纯正跑山鸡,他和两个朋友一起在都江堰虹口山上养了15只跑山鸡。王晓宇发现周围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向他购买鸡蛋,于是他开始了美食创业之路,成为了一名“创客”。

本报记者 尹婷婷 程怡欣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在成都吃遍全国思乡菜 好吃嘴们美食节不要错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