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请父母吃西餐 二老吃不惯半夜偷煮面条

2015-10-06 07:34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都说百善孝为先,但有时候父母“吃不消”的孝顺也会引起尴尬。国庆期间,武汉一小伙带着老家农村的父母狂吃三天“洋荤”,无奈二老吃不惯,又碍于儿子的面子,实在饿得睡不着,只好半夜起身偷偷“开小灶”。

家住光谷的吕先生今年研究生刚毕业就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由于他老家在孝感农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二老平时省吃俭用,不仅供儿子念完了大学和研究生,还在去年替儿子在武汉出了一套房子的首付。一想到父母为供自己念书、攒钱买房,这辈子都没出过一趟远门,如今参加工作的吕先生,决定利用“十一”黄金周把父母接到武汉四处吃喝玩乐,好好享享福。

为此,吕先生不仅向好友借了一辆车方便出行,还在网上搜索武汉三镇的特色美食。在朋友的建议下,吕先生提前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大餐计划”:早上带父母去吃披萨、中午吃寿司、晚上再去喝港式晚茶,此外,印度咖喱、韩国烤肉等也都纷纷入选,唯独没有中式菜品。吕先生觉得,父母好不容易来一次武汉,趁着节假日干脆带父母去吃一些平时二老见都没见过的“洋荤”,好好孝顺一下父母。

国庆期间,吕先生开车载着父母四处游玩,早中晚也按照事先的计划带着父母吃大餐。这几天,二老在武汉玩得十分开心,看着儿子孝顺懂事又有出息,心里十分欣慰。唯一让二老不太适应的恰恰是儿子苦心安排的“洋荤”。

原来,二老平时在家的生活都是以素食、面食为主,只有当儿子回去和过年时,才买点排骨、鱼打打牙祭。对于披萨、寿司这些“洋荤”,二老都是第一次见,更是第一次吃,自然很不习惯。特别是吕先生的父亲,想吃点辣一点的东西开胃,而眼前这些重油、甜腻的食物让他难以下咽。可毕竟是儿子一番孝心,外加这些菜品价格不菲,为了不让儿子扫兴,二老还是硬着头皮吃。

由于白天行程紧凑,外加吃不习惯,一到晚上,二老肚子就饿得咕咕叫。无奈之下,二老只好趁儿子睡着了,半夜爬起来在冰箱里找食物。好不容易找了点面条,正当下锅煮面时,吕先生听到厨房有声响,以为进了贼,推门一看才发现,原是父母在煮面条。后经一番解释,吕先生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孝顺却让父母饿了肚子。

(记者明凌翔)

原标题:孝子请父母“开洋荤” 二老吃不惯半夜偷偷煮面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