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区大丰街道崇义社区探索基层党建新方法

2015-10-06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社区老百姓家里漏水或者其他困难都要来找党代表工作室解决,现在有了专门解决问题的渠道,很方便,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解决很多困难。只要有困难一来到这儿找书记或者两委会,马上就为你解决了。”昨日,新都区大丰街道崇义社区居民陈超敏高兴地对记者说。这里新近建立了“党代表工作室”。

崇义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场镇社区,针对流动人口多、群众需求大、矛盾纠纷多、服务管理难度大等特点,社区党支部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于日前建立了“党代表工作室”。该工作室坚持以党代表牵头,党员帮扶、党员教育、纠纷化解、社区协商、社区治理、志愿者服务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的运行模式,在“以党建带社建、以社建促党建”的党建实践中推进社区协商,加强依法治理社区,努力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出新的方法。

“通过通道的建设,能够更有效地让矛盾化解在基层,让我们用团队的力量让社区能够做到更和谐,让群众的满意度更高。”崇义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正明告诉记者。

“党代表工作室”成立后,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工作室在便民服务大厅设了专门的“党代表工作室接待窗口”,规定了开放时间,确定专门的联络员,并设立了党代表工作室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箱。

“很多社区内的居民及党员都开始主动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来,主动担当起了志愿者,和他们所在辖区内的网格员一起为我们收集资料,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钟发秀说,“工作室的准则是能在社区解决的事情一定在社区解决,社区实在无法解决的事情,上报上级党工委,最后以区党代表的身份,传达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党代会上报收集来的群众意见。”

周寅莹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社区百姓有困难 就找“党代表工作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