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受裴丽娟感动 同事假期组团去送教

2015-10-08 08: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成都市成华区双庆小学副校长裴丽娟主动踏上了赴丹巴支教的道路。除了裴丽娟,丈夫刘云洲也主动请缨,夫妻俩还带上了正上小学的10岁女儿。

夫妻举家援藏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热心市民打进热线,希望能够为藏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在教育系统,尤其是裴丽娟工作的成华区,她的同事们也都为裴丽娟的大爱所感动,一些老师已经开始利用假期,作为短期志愿者到丹巴为孩子们送教。

曾经不理解支教的同事

现在主动到藏区送课

刘富明在报纸上,看到了裴丽娟的近照。照片中,身着格子衬衫、挽着长发的裴丽娟站在讲台上,正在给藏区的孩子们讲音阶和节奏。她讲得投入,孩子们听得认真。她比以前黑了,脸颊也变得有些红了。

刘富明是成华区熊猫路小学的体育老师,也是裴丽娟曾经的同事。对裴丽娟举家去藏区支教的行为,他曾经有些不理解。在朋友们为裴丽娟举行的送行宴上,他这样问裴丽娟:“你真的想好了么?”

“跑那么远,关键是还带上了娃娃。她女儿在电子科大附小发展得很好,还是省博物馆的小导游。”

裴丽娟当时只是笑,没有接话。

后来,刘富明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裴丽娟和藏区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和欢笑的照片。“那种快乐很能感染人。”于是,今年7月暑假期间,刘富明和几位美术老师、英语老师,组团前往裴丽娟任教的地方。他们给孩子们送去了跳绳和足球,刘富明还教孩子们跳花绳和足球脚法。

“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开始理解裴老师。我也想以后能为这些孩子多做一些事情,比如像暑假那样,给他们送一些体育器材,尽我所长的传授他们一些体育技能,或者像裴老师那样,资助一些经济特别困难的娃娃,让他们能够靠教育改变命运。”

教育大爱感动教师

“希望学她的真诚和付出”

双庆小学大队辅导员邓桂花也从报纸上读到了裴丽娟的故事。“对她做的那些事情,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她就是那么一个人,关心他人,充满爱心。”

邓桂花告诉记者一段让她刻骨铭心的回忆。当时,她将要参加班主任技能大赛,但只有一年带班经验的她,连准备都不知道如何下手。

作为资深班主任的裴丽娟主动向她伸出了援手。那段时间,每天晚上,裴丽娟把女儿先哄睡后,便悄悄起身,到客厅的电脑上和邓桂花一起“开工”了。两人通过QQ、电话交流、讨论,修改参赛ppt。“有时要改到晚上一两点,她也不睡觉,就陪着我一点点地修改。”

比赛越来越近,邓桂花的心情越来越紧张。为了安抚她的情绪,裴丽娟答应她,比赛当天,自己一定陪着去。果然,当天早上,裴丽娟早早地到了现场。有了“定心丸”,邓桂花一路顺利前行。直到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裴丽娟才抱歉地告诉邓桂花,她必须走了,因为她的父亲当天要做手术。

这件事,让邓桂花十分感动。“她教给我的,绝不仅仅是班主任的技能,而是人和人之间无私的关怀和付出。”

邓告诉记者,裴丽娟一直都很想去藏区支教,给她也提过几次。“这次对她,是一次圆梦之旅。对我则是一次教育之旅——她用她的行动再一次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学到她的那种真诚和付出,让我的学生从中感受到温暖。”

在裴丽娟曾经工作过的电子科大附小,她的支教故事也已流传开来。老师们都为她感动,也非常敬佩。

“她有一种教育的大爱。”电子科大附小校长康永邦说,当年,裴丽娟曾是电子科大附小的德育处主任,后来去了区内的熊猫路小学挂职,将优质教育辐射到相对薄弱的学校去。她也是电子科大附小自2007年8月后走出的第一位到其他学校挂职的校级中层干部。这次,她的送教之旅走得更远。“我希望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向裴老师学习,学习她的勇于担当、无私付出和善良。”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原标题:受裴丽娟感动 同事假期组团去送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