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七旬伉俪拍婚纱照 幸福甜蜜不输年轻人(图)

2015-10-08 09: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陈爷爷徐奶奶的婚纱照

金婚礼物:宜宾妹子送爷爷奶奶一套婚纱照

10月3日,在宜宾一家影楼里,已经携手走过五十多年的陈爷爷和徐奶奶穿上礼服和婚纱,面对摄影师的镜头,重温新婚时的幸福甜蜜。这套婚纱照,是老人的孙女陈桂宇送给他们的金婚礼物,她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爷爷奶奶重温初识的美好和幸福,将抽象的爱情具体化。

》他们的爱情 吵吵闹闹中相濡以沫

陈爷爷今年74岁,徐奶奶71岁。两人1962年结婚时没有举行任何仪式,更没有什么婚纱照。陈桂宇说:“爷爷比较大男子主义,对奶奶没有什么甜言蜜语。奶奶是个坚强能干的女人,但其实心思细腻。他们两人的爱情不唯美不浪漫。生活中吵架基本是他们相处的主题,从黑发到白发,吵吵闹闹几十年,但也从未说过要分开。”

今年6月,陈爷爷生病了,去医院检查说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肺癌。陈桂宇回忆当时的情形说:“奶奶得知这个消息很激动,她瞒着爷爷哭着给我们挨个打电话,奶奶说,两人吵吵闹闹时很烦爷爷,但现在一想到爷爷可能不久后会离去,心里特别难受,不敢深想。爷爷生病后,奶奶再也没有和爷爷吵过架。”

》孙女的礼物 给爷爷奶奶拍套婚纱

陈桂宇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和他们感情很深。这次国庆假期回家,她决定送爷爷奶奶一套婚纱照。

拍摄当天,陈桂宇给爷爷奶奶说带他们去简单拍个照留念,二老听话地去了影楼。到了以后,化妆师开始给徐奶奶画眉涂口红,徐奶奶察觉到了异常,这时陈桂宇才把事情和盘托出,徐奶奶的眼睛湿润了。

保守的老人不习惯涂涂抹抹,在孙女的安慰下,徐奶奶才慢慢平静下来,配合化妆师画眼线。而这时,陈爷爷戴着老花镜在旁边安静的看着徐奶奶。半个小时后,两人换好了衣服,徐奶奶披着头纱,穿着一套保守却不失优雅的婚纱走出来,陈爷爷换了一套西装,打上领结,束上黑色腰封。摄影棚里,两人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时而牵手,时而对视,时而拥抱,虽然有些动作稍显僵硬,但他们眼里流露幸福的光让画面十分美好。

拍照进行了四个小时,中途陈桂宇多次询问爷爷身体是否吃得消,陈爷爷每次都坚定地说没有问题。“我想爷爷是在努力给奶奶留一段记忆,留住美好吧。”陈桂宇说。

》老人的浪漫 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说起孙女送婚纱照的事情,徐奶奶很开心,“当时她还骗我们,说是简单照个相,到了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孙女很乖很懂事,她有这样的心思我们很高兴。只是我们年纪大了,化妆照相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感谢孙女的这份心意,为我们留住美好。”

对于老伴儿的病情,徐奶奶表示,“几十年风风雨雨携手走过来了,现在面对疾病,我会尽我所能照顾他、陪伴他,不管以后怎么样,现在还在一起,就好好走下去。”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莉莉(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回味假期·温情 七旬伉俪拍婚纱 幸福甜蜜不输年轻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