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智力援藏 成华区为丹巴学生编写地方教材

2015-10-09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平原成都到高原丹巴,从家中备受疼爱的幺女到藏区辛勤付出的支教教师,成都教师裴丽娟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不少市民都纷纷打进成都商报热线,希望为藏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成华区教育局也为藏区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记者昨日从成华区教育局了解到,他们目前正联手丹巴教育局,为丹巴的学校和学生编写地方教材,让当地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丹巴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据悉,2012年底,成华区教育局与丹巴县教育局携手确立了《嘉绒藏区丹巴地方教材》教育科研省级课题,并成立了丹巴地方教材开发项目课题研究组,形成了教材编写《纲要》。

据介绍,《嘉绒藏区丹巴地方教材》共计划编写五册,义务教育阶段四至八年级各一册,每册编写内容包括文化、历史、地理、音乐、美术等五个板块。去年秋期首本四年级教材已在丹巴县各小学投入使用,结束了丹巴中小学没有本土教材的历史。“目前,五、七年级的已编写完成,剩余的教材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编写之中。”

受裴老师感染,昨日,不少市民纷纷打进成都商报热线,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裴老师所提到的22位可爱的孩子提供帮助,点滴爱心正在汇集。

“我想给这些孩子们送一些帽子,还有一些书。”47岁的钟岚是好又多超市的市场调查员,也是成都商报的忠实读者。“我是个普通员工,只能量力而行。”

看到报纸后,她紧赶慢赶,几天之内,就织好了10顶帽子。“9顶给孩子们,还有一顶想送给裴老师。她以后出去帮助学生,戴上我的帽子,暖和!”

(记者 王冕 实习生 沈彬彬)

原标题:智力援藏 成华区为丹巴学生编写地方教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