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仅是万达文化旅游城 成都将来还有更多新地方耍

2015-09-26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除了万达文化旅游城, 还有什么

大连海昌集团在都江堰打造熊猫主题公园,深圳华侨城集团打造凤凰山文化旅游项目,海航集团有意发展低空旅游项目,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也打算在成都开发度假旅游项目

■除了旅游文化项目,还有什么

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306个,新增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澳洲联邦银行、美国万通人寿、法国圣戈班集团、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英国乐购集团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

23日,万达文化旅游城在都江堰正式启动建设。其550亿元的投资规模,堪称国内少见。除此之外,还有一组经过严谨调研而得出的数字,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万个就业岗位、每年3000万客流、50亿的年收入。这一项目不仅是万达集团转型时期的重要部署,也是成都“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全新起点上里程碑式的重大项目。

这同时也是成都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谋发展生动实践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成都凭借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机遇,吸引了多个高质量的重大项目以及世界行业巨头来蓉。

不仅是万达 多个项目加速落地

万达城除主题公园等旅游项目外,还将配套其他的文化商业和旅游的要素,如商业街、博物馆、医疗教育中心等,形成“主题公园+商业地产+酒店+住宅+文化产业+百货业”形态。万达城提供的这些项目,将有效弥补都江堰服务配套的不足,极大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活力。

“万达城这样的龙头项目引入,对拉动都江堰的投资有着明显效果。”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达城的入驻,也让大批境内外企业看到了都江堰和成都旅游项目的潜力。上述负责人介绍,除大连海昌集团在都江堰打造熊猫主题公园外,深圳华侨城集团也会在成都追加投资,打造凤凰山文化旅游项目;海航集团有意在成都发展低空旅游的项目;法国的地中海俱乐部也打算在成都开发度假旅游项目。更明显的拉动效应是,目前已有约15个康体养身项目即将落户都江堰。

不仅是旅游 引进特别重大项目99个

今年投促领域的成果远不止万达一家。昨日记者从市投促委了解到,在全市投促系统的努力下,今年前7月,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利用内外资及省级平台签约项目完成情况、区(市)县负责人推动等投资促进主要指标,均达到半年目标任务进度。

数据显示,2015年1-7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306个,同比增长19.53%,完成全年目标的72.86%;全市新签约引进(含增资)总投资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99个,总投资1899.62亿元。先后签约引进了天府新区万达国际医疗中心项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中国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龙头带动型项目。

成都还新增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澳洲联邦银行、美国万通人寿、法国圣戈班集团、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英国乐购集团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翻倍。

不仅是数量 一个半月项目落地

市投促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成都开展的重大投促活动成效非常显著, “离不开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仅今年前7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蓉会见来访企业高层117批次,率队赴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国内城市和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等国家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18批次,形成近期可供促进的重大项目信息103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上门拜访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搜网络技术公司、新纶科技公司,这对于项目后期迅速落地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从上门拜访到正式签约,仅过了一个半月,软通动力、中搜网络科技和新纶科技三个项目就实现快速签约在蓉落户。

同时,1-7月,各区(市)县领导通过登门拜访重点目标企业、投资推介、举办项目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率队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共计540批次,平均每天都有两至三个投资促进工作团队在外与企业进行对接。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原标题:不仅是万达文化旅游城 将来还有更多新地方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