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规定省直机关公务员遴选周期为一年一次

2015-10-13 18: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四川省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正在进行中。记者10月13日获悉,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对公开遴选工作进一步规范,并明确今后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的周期为一年一次。

据悉,《答复意见》总结了我省7年来开展公务员公开遴选的工作经验,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遴选工作进一步规范严谨,不仅细化了《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规定程序,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工作的周期为一年一次;在公开遴选范围方面,明确符合条件的中央在川单位也可参加遴选,进一步拓宽了选人视野。此外,《答复意见》突出了公开、民主、竞争、择优,强调公开遴选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发布公告、统一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统一安排笔试等,省直各单位可采取自行组织考试的方式产生转任人选,但不得自行开展公开遴选等。此外,明确了遴选单位可按照有关规定(或经授权后)自行确定职位条件、自行组织面试、差额考察、顶岗试用、自主命题等。

据了解,我省从2009年起即开展省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工作,几年来,省直机关共遴选基层公务员422名,市(州)直机关共遴选基层公务员3000余名。

四川日报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四川省规定省直机关公务员遴选周期为一年一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