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非法猎捕47只火斑鸠 清点"战利品"时被抓

2015-10-13 20: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子非法猎捕47只火斑鸠清点“战利品”时被抓

图为犯罪嫌疑人陈某及收缴的捕鸟网具。 罗涛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3日电 广西北海一男子陈某用4只火斑鸠作为“鸟媒”,放置在诱鸟的大网内,捕获47只前来觅食的火斑鸠。广西森林公安13日向媒体通报,陈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10月4日凌晨,陈某在北海市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附近的草坪,将事先准备好的4只火斑鸠作为“鸟媒”,放置在诱鸟的大网内。然后,陈某匍匐藏于草丛中,一旦有火斑鸠落入暗布的密网觅食,陈某便会迅速拉动合网机关,将其生擒。

就在陈某清点捕获的47只“战利品”时,被闻讯赶到的北海市银海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一举抓获,查获火斑鸠51只、收缴网具2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陈某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二十只以上,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51只火斑鸠已移交北海市林业局放生处理。(杨陈 罗涛)

原标题:男子非法猎捕47只火斑鸠 清点“战利品”时被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