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两货船一翻沉一搁浅 官方正查是否超载

2015-10-13 21:10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湖南常德桃源县沅江段,两艘运砂船在10月10日下午5时许相继碰触水下不明物体,一船翻沉并致1人失踪,另一艘船搁浅。今日下午,桃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称,翻沉船只已打捞并拖离了主航道,失踪人员仍在搜救中,事故原因正调查。桃园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表示,对于货船是否超载等问题,有关部门也已在调查。

有网友拍摄的船只翻沉现场视频显示,一艘满载砂石的货船,横向往岸边驶去准备靠岸。此时,船体已明显前低后高,往左舷倾斜。在随后的40多秒时间内,船体渐渐倾斜。突然,“哗啦”一声,船上所载砂石一下子倾入江中,船体跟着侧翻,“哐”的一声后,船体底朝天并完全倒扣在江面上。货船倾覆后,陆续有三艘小船往翻船处驶去并展开搜救。

运砂船翻沉后,船上3名船员2人自救逃生,另有1人失踪。在同一水域内,半小时后,又有一艘运砂船因碰触不明物体搁浅,该船6人均获救,未造成人员伤亡。

今日下午6时许,桃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称,10月10日17时许,满载砂石的湘津市货0977号甲板货船和湘常德货0418号自卸沙船,先后行至沅水陬市洋洲河段处触及水下不明物体,导致底板穿孔进水。其中,湘津市货0977号船在抢滩过程中翻沉,船上3人,2人获救,1人失踪;湘常德货0418号船成功抢滩,无人员伤亡。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显示,涉事船体底部前方有多条划痕,其中一条长5米,另一条长30米,一处1米长的破损口清晰可见。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当地成立了专门处置工作小组,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失事船只的打捞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桃源县交通运输局、港行处、地方海事处、陬市镇人民政府,赶赴现场救援,并立即在事发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目前,已积极组织相关技术力量对失事船只进行打捞并拖离了主航道,对失踪人员的搜救仍在紧张进行,有关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目前当务之急,仍然是搜救失踪人员。”桃园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表示,对于网友关心的货船是否超载等问题,有关部门也已在调查,如若查实,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杨锋)

原标题:湖南两货船一翻沉一搁浅 官方正查是否超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