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双11”大战提前开打 阿里、京东摩拳擦掌

2015-10-14 09: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每年11月11日零时之后,位于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的大屏幕上,成交金额总在不断刷新纪录。而今年,这一幕可能将在北京上演了。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西溪园区启动了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这也标志着已连续举办6年的网购狂欢节进入倒计时。

马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北京将是阿里国际化进程非常好的起点,而双11只是开始,阿里要做成“EWTO”——也就是网上的WTO,造福中小企业。“我们想让全球的买家、卖家更容易地买卖。”

主打全球化 阿里指挥部移师北京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今年双11的指挥部将移师北京,同时今年双11将主打全球化,有4万多户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好货参与,共包括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将参与双11促销,有效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

阿里旗下菜鸟网络也宣布,为了满足“全球买、全球卖”需求,专门推出“环球无忧”系列产品,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搭建起跨境物流平台;蚂蚁金服则将设置5000万元的红包,鼓励消费者使用蚂蚁花呗进行支付,单个红包金额最高为1111元。

此外,今年双11也将是阿里巴巴全渠道新商业生态的首次整体呈现。据阿里提供的数据,天猫此次在线下联合了包括苏宁、银泰、北汽、首旅集团等在内的千余商家,在全国超330个城市18万家商场或门店,共同举行双11狂欢。

京东应战 宣布为商家仓配“免单”

昨日,京东也公布了今年双11的第一个玩法——为商家仓配“免单”,包括汽车之家等电商也开始陆续公布促销细则。

据悉,京东此次补贴政策主要针对双11期间符合条件的服装商家,在10月25日至11月15日,免除与配送相关的费用;10月1日至11月30日,免除相应的仓储费用。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仓配“免单”可以直接帮助商家降低运营成本,使其在价格和服务两方面更具竞争优势。

业界人士认为,京东在今年双11期间加大“物流牌”的份量,或将提高消费者的网购体验。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双11”大战提前开打 阿里主打国际范儿 京东拉拢中小商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