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忧慰安妇申遗成功 日高官:经费让中国给

2015-10-15 07: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对于中国大陆可能与韩国联手再提出慰安妇文件的登记,感到焦虑,认为如果放任,同样的事可能再度发生。

资料图:在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韩国民众在慰安妇少女像旁手持标语参加抗议活动。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南京大屠杀档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日本政府拟停止或删减缴给UNESCO的经费,日本接着担忧的是有关慰安妇的史料也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14日报道,自民党14日上午在党部召开外交小组相关会议,汇整出决议案,要求政府停止缴给UNESCO的经费或暂时保留缴纳等,这项决议案近期将递交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中国大陆向UNESCO登记《南京大屠杀档案》之外,也申请登记有关慰安妇的史料,虽然后者这次未登记成功,但中国大陆考虑与韩国一同再提出申请,因此,日本自民党的这项小组会议有人提出意见表示,“要战略性地广为搜集情资,做好防堵措施才行。”

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11日在一场演讲会上说,“我就建议,日本别缴钱给UNESCO,日本是大好人,但一定要能伸张自己的主张才行。”

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外务省官员表示,日本如果停止缴费给UNESCO,可能变成由中国大陆来缴费,因此希望日本政府要自我克制。但有政府高官坚持说“那就由中国大陆去缴”。

UNESCO预算各国分担比例几乎等同联合国预算的分担比例。2014年度,日本仅次于美国22%,为10.8%,金额约37.18亿日元(约合1.97亿元人民币)。因美国反对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自2011年秋天起停缴分担费,日本实质上出资最多,不仅缴纳分担费,还支付追加的经费。

报道称,对于日本扬言考虑停缴给UNESCO的经费一事,UNESCO前事务局长松浦晃一郎受访时表示,UNESCO的审议过程确实未透明,但不应轻言停缴或删减分担金。

原标题:日本忧慰安妇也申遗成功 日高官:经费让中国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