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男子6年前在日杀人案二审被判死刑(图)

2015-10-14 17:18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男子6年前在日杀人案二审被判死刑(组图)

被告人林振华于2012年被移送时的情形(视频截图)

2009年案件发生时,警察在被害人家中搜查(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日本名古屋高等法院14日驳回中国籍被告林振华(32岁、男)的上诉,维持名古屋地方法院的一审死刑判决。2009年,林振华在爱知县蟹江町杀死2人,刺伤1人,并抢走现金,被控犯有抢劫杀人罪。

今年2月,名古屋地方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根据这一判决,林振华于2009年5月1日夜间闯入蟹江町的山田喜保子家中,在翻找财物时被发现,遂用扳手将其打死,还用菜刀杀害了山田喜保子的二儿子山田雅树,之后将正好回到家中的三儿子山田勋刺伤。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林振华在杀人后没有立刻逃走,而是留在山田家清洗沾有血迹的衣服,最后抢走约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600元)现金等财物。日本警方于2012年10月将其逮捕,并确认其DNA与犯案现场一致。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上诉,辩方指出“被告原本只是行窃,被发现后陷入恐慌才行凶杀人”,认为其不具有计划性,要求判处无期徒刑。审判长石山容示认定抢劫杀人罪罪名成立,驳回了上诉。在二审中,被告林振华没有出席。

原标题:中国男子6年前在日杀人案二审被判死刑(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