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四大举措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2015-10-15 1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0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专题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成都正通过实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开放合作”、“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深化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四大举措,推进19项工作任务,全面融入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发展战略。

据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兴军介绍,成都是“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纽带,也是成都、重庆、西安、昆明、贵阳“钻石经济圈”的重要一环。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成都从内陆腹地转变为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城市,在对外交流合作上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从规模、力度、深度和广度上也会进一步提升。”刘兴军说。

拓展国际航线 新建铁路高速公路

“成都是中西部唯一的双机场城市,有实力有机会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空中物流通道中的枢纽城市。”刘兴军表示,在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方面,成都拓展对内对外客货运输功能,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拓展4小时航程的亚洲航线网络,加密10小时航程的洲际航线,开发10小时以上航程的跨洋洲际远程航线。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据市交委副主任涂智介绍,成都市境内现已建成绕城高速、成彭(成德绵)高速、成绵高速、成南高速等十一条高速“一环十射”高速公路网络,通车里程677公里,已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至少有1条高速公路以上与相邻地(市)州直接相连。

同时,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西段及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已被纳入近期的建设计划。

在铁路建设方面,成都铁路枢纽将进一步建强,形成“二环十射”铁路网,并构建成都对外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铁路运输网络。基本形成成都市域半小时快铁交通圈,至重庆1小时快铁交通圈,至周边省会城市兰州、西安、贵阳等4小时快铁交通圈,至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地区8小时快铁交通圈。

推进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 构建长江经济带信息传输通道

在建设国际区域通信枢纽方面,成都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皓表示,将加快推进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和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快通信骨干直联点建设,构建长江经济带信息传输大通道,提升成都至周边省市信息通达能力。

并积极争取设立国家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按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标准高水平建设通信基础设施,筹划开通成都至欧盟、北美、新加坡、印度、日本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等的直达国际光纤电路。

搭建政府和民间交流平台 深化与国际友好城市交流

在商务领域,成都将积极争取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成都;争创内陆自贸区,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全面推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关检合作。

同时,将高新区、天府新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建设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加强中法成都生态园、德国北威州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园区等国际产业园区建设;鼓励企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点产业园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上战略支点临港工业区建设。

加强国际人文交流,搭建政府和民间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点城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规划建设成都领馆区,争取在蓉设立更多领事馆、国际性行业协会商会及其他国际性机构,积极推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点城市设立我成都办事机构;进一步深化与国际友好城市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城市营销和推广,积极争取承办国际性论坛、展会等大型活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