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菁蓉汇像场同行盛会 好的idea在这里发酵

2015-10-16 09: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业天府·菁蓉汇”是创业者的“秀场”。在这里,好的idea在投资者的“资持”下开始发酵,让一个初创者成为创业的明日之星。

“创业天府·菁蓉汇”也是创业者和投资人“博弈”的机会。在这里,每一场路演都伴随着投资人刁钻问题的步步紧逼,当然也有创业者对答如流的见招拆招。

而当“创业天府·菁蓉汇”来到龙泉驿、崇州、温江3站时,它更多像是一场同行的盛会。在龙泉驿区,“菁蓉汇”汇聚的是一群带着汽车创业项目的“蓉漂”;在崇州,数个大数据项目在活动现场激烈比拼;而在温江,“菁蓉汇”俨然成为生物医药前沿项目的竞技场。而在路演“较技”之外,这3场“创业天府·菁蓉汇”更成为行业领域前沿项目交流的平台。

聚焦:“创业天府·菁蓉汇”龙泉驿站

“吸金”“千万级”

汽车创业项目引创投热潮

提及龙泉驿区,首先想到就是汽车城。是的,它已经进入全国汽车第一方阵,正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国际化生活品质城市”的龙泉驿区,不仅有着先进的制造技艺,也同样流淌着创新创业的丰沛基因。

在这场“创业天府·菁蓉汇“的路演现场,不仅有分属创业者和评委的清华师徒创业“过招”,作为首秀项目,它引来了第一波创投热潮,另外还有创业女杰带来的打破外国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金属陶瓷材料;创业牛人北邮软件工程硕士朱珠带来的“云彩”汽车后服务市场O2O平台等,六大“蓉漂”汽车创业项目,路演“吸金”均达“千万级”。而多家汽车及相关行业的投行机构现场拍板认购订单更是引得现场观众惊叹连连。

聚焦:“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站

投资人垂青

大数据项目同台竞技难分伯仲

在互联网“吞噬”一切、融合一切的时代,大数据产业无疑将在未来互联网经济发展下的新一轮产业格局中占据重要一席。在崇州举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就契合了这一未来发展趋势,捧出了“点燃创业梦想、拥抱大数据时代”的主题。

在路演现场,草根创业项目的比拼竞技,赢得场下投资人垂青,多个项目现场斩获“千万级”意向创业投资。其中10家“草根”创业团队将正式入驻崇州互联网+众创空间,创业导师为其现场发放入驻“金钥匙”。

路演一直都是“菁蓉汇”的主题,活动中一个与其同样精彩的主题也牵动了现场观众的眼球。那就是四川大数据应用研究第一人、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在现场讲的一堂大数据“科普课”。“大数据离我们远吗?不远!”围绕着大数据能做什么,能给我们的生活提供怎样的便利,周涛在数个事例的推演中,最终的结论竟是“这些事例仅是大数据应用中的冰山一角。”

聚焦:“创业天府·菁蓉汇”温江站

频递邀约

生物医药项目够前沿有突破

当“创业天府·菁蓉汇”走进温江,一大波生物医药前沿项目接连路演让温江迎来了一场生物医药行业的盛会。这些自带初期创业者和资深医学专家双重身份的创始人,激情洋溢地展示了他们的生物医药项目。

对于现场观众而言,这些项目因为够前沿,有突破,所以尽管创业者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短短5分钟的路演,还是让他们“吃不消”。但这些项目创始人所描绘的项目对未来医药领域可能产生的影响,则让现场观众看到了健康和便利,也让投资人看到了项目的前景。于是,项目的领先性和产品的未来市场规模让投资人将5个路演项目的评分都抬到了200分以上,争相递出投资邀约函。

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将打造成都医学城,在活动现场,已有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医疗机构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正式签约入驻,数量达到14个。本报记者 徐璨 华露艳

原标题:菁蓉汇像场同行盛会 好的idea在这里发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