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 超年度预期0.5%左右

2015-10-20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数读

GDP 8%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

9.5%

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

1.2万亿

电商交易额超过1.2万亿元

25.3%

网络零售交易额增长25.3%

10月19日下午,魏宏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议题是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据悉,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与上半年持平,超年度预期目标0.5个百分点左右。全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

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全年目标7成以上

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在相关情况汇报中表示,目前我省经济总体平稳,主要表现在投资平稳增长、工业增速基本稳定、服务业农业增势较好、市场消费稳步增长、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创业创新积极推进、开放合作新进展、财政金融稳健运行等8个方面。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全省500个重点项目累计投资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七成以上,川藏铁路、汶马高速、中国软件云计算中心、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2万亿元,增长34% , 网 络 零 售 交 易 额 增 长25.3%。在创业方面,全省建成184个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设立孵化器种子资金4.5亿元。

成都新机场确保今年内开工

距2015年结束还有2个多月,四川经济将在哪些方面全力以赴?

魏宏省长表示,第四季度要做好3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层面稳增长的政策和措施,二是切实完成省委省政府今年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求部署,三是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工作落实。

据悉,四季度将重点推动成都新机场、川南城际铁路等项目相关工作,确保年内开工。推动中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京东方8.5代线等项目按期开工,确保完成全年工业投资7000亿元以上、技改投资5000亿元以上,深入开展“互联网+工业”全川企业“触网行动”,加快促进工业转型发展。

原标题:四川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