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月22日 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环中赛巴中赛

2015-10-20 16: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巴中10月20日 10月8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巴中——平昌赛段鸣枪开赛,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车手和22支职业车队在“天然氧吧”巴中展开角逐;这是巴中继2014年首次举办环中赛后,再次获得赛段举办权。10月22日上午9:30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播出该赛段实况录像。

看点一:“皇后赛段”难度升级 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巴中—平昌赛段为本届“环中国”自行车赛的第五赛段,全程为156.1公里,比赛在巴中市城市广场举行发车仪式,经江北大道、北二环、晏阳初大道北段、秦巴大道、S202-清江镇、水宁寺镇、驷马水乡方向、得胜镇、南天门森林运动公园、五木乡、灵山镇、元山镇、通平路、张公社区、佛头山景区、广场、龙潭西街、信义大道,最终抵达赛道终点——平昌县体育文化中心。

整场比赛呈现出赛程长、难度大、风景美的特点,更被誉为“皇后赛段”。此次“环中赛”巴中—平昌段比赛广大巴中市民参与度极高、沿途都可以看到加油助威的群众;环中赛的到来让再次让巴中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国际大赛的独特魅力。

看点二:历史第一人 中国车手首获赛段冠军

在这个本届比赛最艰苦的赛段中,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于最后1公里的缓上坡发起进攻,最终成功单飞,以3小时41分45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王美银也成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历史上首位赢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车手。来自奥地利蒂罗尔洲际队的帕特里克-博斯曼(PatrickBosman)和来自乌克兰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保罗-卢纳东(Paolo Lunardon)位列赛段二三名。

看点三:欣赏沿途美景 山地运动彰显城市活力

十月的巴中,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在“环中赛”沿线,4A级景区驷马水乡,以及多个乡村旅游景点,构成了一条美丽的环线。据了解,巴中市森林覆盖率高达56%,获评去年“环中赛”的“最美风景赛段”和“最具挑战性赛段”,是举办这样国际化、高水平、高规格赛事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随着在巴中举办的国际、国内山地运动赛事的增多,巴中市打造“山地运动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也逐步清晰。依托山地运动赛事发展集旅游业、服务业、文体产业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巴中正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的绿色之路。(巴中新闻网记者 余开洋)

原标题:10月22日 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环中赛巴中赛实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