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条"双创"街区落户磨子桥 辐射川大等高校

2015-10-22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8849cd6a0cf3f6f6e9821090a99c1438

目前已有二十余家科创型公司入驻,10年后这里将聚集创客2万人

成都磨子桥,这条叱咤西部IT市场十余年的老牌电脑名街,曾是市民选购电脑、相机等产品的最佳理想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磨子桥也在转身。10月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发改委获悉,成都首条创新创业街区落户磨子桥,并于21日正式开街,首批约2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项目也全部交付使用。目前,已有二十余家科创型公司入驻。

范围/

以磨子桥广场为圆心辐射川大、川音等高校

成都首条创新创业街区位于磨子桥何处?记者了解到,该街区以磨子桥广场为圆点,朝周边区域逐步辐射,覆盖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区域,首批建设载体约2万平方米已正式交付。在街区周边,龙信大厦、百脑汇电脑城四楼和世外桃源广场分别定位为国际创业场、微创孵化器和创新引领区。

地方有了,资金怎么解决?据了解,成都市武侯区建立了总金额1亿元的创新创业工作专项资金。前期以政府投入引导为主,撬动社会资金流入。后期由市场主导,政府扶持为主。到2025年,也就是10年后,吸引创客2万人,街区创新创业载体数量达到40家,载体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该创业街区鼓励四川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科技人员带技术、成果、项目和创意到街区就近创办、领办或与企业家合作创办企业。创客入驻街区后,政府将在孵化器租金补贴、创业资金扶持及研发投入补助、小额贷款担保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引进更高层次的创业人才入驻,还将解决其家属子女落户、入学等方面的问题。

特色/

专业机构当“管家”将与中关村战略合作

作为一条创新创业街区,它有怎样的“双创”特色?

据了解,武侯区专门聘请了孵化器管理机构专家来当“考官”,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选出“管家”,通过服务外包的方式,交由专业运营机构打理。同时,鼓励更多的电脑卖场参与,通过实施参股、合作等模式,带动整个片区的转型。

不仅如此,该创业街区还吸引了以色列专业孵化器入驻。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孵化器管理着以色列最早的风险投资基金和最大的创业孵化器。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采用“创新技术引入+跨境资本投资”的投资模式在智慧城市和科创园区、IT和通信、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投资。

此外,与中关村的战略合作也是街区的一大亮点。中关村将提供街区运营管理的方案。其创新创业孵化机构也将入驻磨子桥街区,并引导它们将资源引入,包括经营理念、人才培训等多种方式。

原标题:成都首条“双创”街区落户磨子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