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交部:明年恢复中日领导人互访报道不符合事实

2015-10-22 18:25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有关日方提议明年恢复中日领导人互访的报道不符合事实。华春莹同时指出,东海油气开发不存在所谓“单方面开发”问题,希望日方不要再提无理要求。

在当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在日前举行的第二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中,日方提议明年恢复中日领导人互访。对此,华春莹指出,关于第二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中方已经介绍过有关情况。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

此外,日方近期抗议中方违反2008年6月关于油气田开发协议进行单方面开发。对此,华春莹表示,东海油气开发不存在所谓“单方面开发”问题,希望日方不要再提无理要求。“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都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不存在所谓‘单方面开发’的问题,希望日方正确认识东海问题原则共识,不要再提无理要求。”

针对中日是否将举行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以及是否将在磋商中要求早日启动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这一问题,华春莹表示:“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是中日涉海事务的综合性沟通协调机制,双方在该机制下就东海防务、执法、油气、科考、渔业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在今年1月举行的第三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原则同意今年下半年在华举行第四轮磋商,目前双方正就磋商时间、地点等安排进行协商。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有利于加强东海海空危机管控,避免误解误判,维护东海和平稳定。中方愿在双方去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的基础上,与日方就有关问题加强沟通。”(记者蔡靖骉)

原标题:外交部:日方提议明年恢复中日领导人互访报道不符合事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