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文明曝光点位环境明显改观

2015-10-23 09: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出摊占道、垃圾乱扔、杂物乱堆,连续两日,本报对市区内突出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曝光。昨日,记者回访了这些地方,发现整体情况有了明显改观。垃圾污水清扫了,出摊占道收敛了,满是污渍的墙面也重新粉刷了。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细微问题,还有一些地方旧问题整改了新问题又滋生了。对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相关部门均表示会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整改和监督,和商家一起维护好城市环境。

点位:大石西路88号

曝光问题已整改

环卫公司被罚款

大石西路88号蓉杏酒楼背后环境邋遢,杂物乱堆,记者日前对这里进行了曝光,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情况明显改善了很多。地上的垃圾已经全部清扫,墙面上的油污也清洗了,外墙还进行了重新粉刷。商家在酒楼背后搭起了一个大棚,把杂物都放在里面,公共区域恢复了整洁。被破坏的绿化带也做了翻新,光华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来安排昨天就重新种上草皮,但遇上雨天,不得不推迟,雨停了之后会把草种上,并做好维护工作。“我们已经要求商家做好门前三包,酒楼产生的垃圾多,我们也会加强清运频率,环卫工人和商家一起做好整个片区的环境维护。”该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青羊区城管局了解到,10月20日当天,他们就组织车辆人员对浣花滨河路、大石西路片区各街巷、院落、河道进行拉网式清查,清除垃圾、规范秩序,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人员严格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加大重要路段、重点部位的保洁力度,严防出现盲点死角,同时开展街面秩序再整治,加大街面巡逻巡查力度,坚决制止周边出摊占道、越门经营的行为。城管部门协调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乱停放专项整治,加快推动非机动车停放设施的定点和制作,对片区及周边的路面、花台、井盖等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及时修复更换破损设施。

依据省、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问责办法》,成都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效能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规定,青羊区监察局、区治理办对光华街道办事处启动了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网格人员及负责人责任。责成光华街道办事处对 “成都白领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处以30000元经济处罚,并启动淘汰程序,取消辖区环卫作业承包权,同时,建议成都市环卫协会对该公司予以“降级警告”。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全面落实市容秩序网格路段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并组织区、街两级监督检查,加强街面市容管控力度。结合“浣花-草堂”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扎实抓好重点区域的管理工作。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问题库,把管理工作项目化,落实到点、明确到人、具体到解决标准,进一步强化监督和考核。

点位:双华路

出摊占道明显收敛

各家门前干干净净

双华路菜市沿路面两侧设置,商家出摊占道,影响交通。记者昨日回访时,这一情况也得以改善。道路两边的商家都自觉把菜收到店铺内,亮出街面,各家门前都干干净净,烂菜叶、污水已经打扫。街办工作人员在市场里巡查,不时提醒商家注意维持环境整洁。沿街商家把东西都收起来了,交通秩序也明显改观,电瓶车、行人靠边走,没有再跟机动车抢道。不过记者也发现,在一个比较隐蔽的院落外,还是有人把菜摆到门口。

点位:文庙西街

有堵又有疏

巡查也加强

日前,记者在文庙西街走访时发现,中午餐馆出摊占道严重,桌椅全部摆在街沿上,影响行人通行。此外,建材店把水泥沙石也堆在路面上,还当街牵绳子晾衣服。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以上问题都已整改。

时至中午,文庙西街路面清爽,沙石水泥以及晾晒的衣服已经全部移走,餐馆也没有把桌子摆出来。汪家拐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督促商家管好自己的“责任田”。针对中午餐馆出摊占道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也进行了规范。“我们这边有个特殊情况,石室中学校区面积不大,但学生非常多,食堂难以满足全部学生的用餐需求,所以每天放学,很多学生到文庙西街来吃饭。为了方便学生,12点到13点、17点30分到18点30分,我们允许商家在规定范围内摆桌椅。此前商家摆着摆着就乱了,只顾生意,范围越摆越大,时间越摆越长,我们已经对商家进行了教育,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汪家拐街道办还表示已经召集了辖区所有网格干部开会,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上报所发现的问题。如果网格员没有履职到位,还将问责到底,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点位:三倒拐街

街面清理了

道路畅通了

三倒拐街的早市热闹非凡,各种菜品把整条路都阻断,烂菜叶子掉一地,污水肆意流淌,这样的“热闹”场景给周围的居民造成很大困扰。昨日,记者来到三倒拐街回访,发现整改后的三倒拐街路面整洁,商家已经把蔬菜收到店内,杂物、垃圾已经全部清运,绿化带恢复整洁,同时还有环卫工人在这里维护。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三倒拐街一个小区外面堆放着一大堆沙石,还没来得及清理。

记者手记

不是指哪打哪 更需长效机制

连续两日曝光,不文明现象刺痛我们的心,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回访,总体情况比较理想,突出问题已经得到处置,相关责任人也被追责,这样的效率和力度值得肯定。然而再次走访,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地方不尽如人意,曝光的地方都干净了,而没曝光的地方,环境卫生仍有疏忽。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直在开展,记者也不时进行监督报道。每次一曝光,整改都非常迅速,但是时间久了,不文明现象又会出现反弹。究其原因,还是整改浮于表面,“指哪打哪”的做法可以解决一时问题,但没有形成长效机制。大城市不仅需要严管理,还需要完善网格,管理落实到位、明确到人。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垃圾污水 清扫了 出摊占道 收敛了 责任人员 处罚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