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夏季消防检查 713家单位遭查封213人被拘

2015-10-27 15: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7日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5月20日至9月20日,全省统一组织开展了以夏季火灾隐患整治、公共消防设施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全省发生火灾6298起,直接财产损失7059.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5.2%,亡人数上升41.6%,伤人数下降20%,财产损失上升8.25%。

查封713家单位 罚款2039万拘留213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针对夏季消防检查,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先后14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有针对性部署开展了特殊群体聚集场所、彩钢板建筑、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等8个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发布了10类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机构联合民政、教育、住建、卫生、安监等部门,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限”的“”四定”措施,彻查彻改隐患问题。

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全省共检查单位61477家,发现火灾隐30417处,督促整改26432处,临时查封713家,责令“三停”565家,罚款2039万元,行政拘留213人,累计整改重大火灾隐患56处、区域性火灾隐患5处,拆除违章彩钢板建筑14.7万平方米。

全省新建消防站14个 市政消火栓1606个

省消安委全面启动并加快推进30个县级城市消防站“空白点”和19个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全省已新建消防站14个、市政消火栓1606个,内江、宜宾、送宁等市以及全省32个县已完成了城市消防规划修编。凉山州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落实消防训练基地建设用地81亩,通过签订责任书、以奖代补、追加奖励等方式督促推进16个消防站年底竣工。达川市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推动,研究决策年内投资800余万元在城市主城区建设4个小型消防站。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各地已先后招募政府专职消防员376人投入执勤一线。

全省消防组织训练2700余次 演练3600余次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针对夏季火灾特点,全省消防部队累计组织开展实战化训练2700余次,实地实兵实装演练3600余次,圆满完成省政府组织的防震减灾综合实战救援演练和化危品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省消防总队组织成都、川东、川南、川北、攀西和川西6个战区分别开展了“雷霆”系列地震救援实战演练和“川东战区”高层建筑火灾扑救跨区域联合演练;针对石油化工、酒类生产企业等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开展实地调查摸底、装备水源测试、火灾危险性和部队作战效能“双评估”,累计组织专项测试训练940余次。

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全省消防部队共接警33848起,出动车辆43842辆,出动警力232518人,抢救被困人员3602人,疏散被困人员13892人,抢救财产价值1.3亿元,圆满完成了“8.14”成雅高速汽油槽罐车泄露等灭火和抢险任务。

 

原标题:四川夏季消防检查 713家单位遭查封213人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