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社部回应: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未现“裁员潮”

2015-10-27 20:0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社部今天透露,今年1到9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066万人,登记失业率为4.05%,当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并未出现所谓的“裁员潮”;另外,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目前已有初稿。

今年1到9月份,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066万人。第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低于全年4.5%的调控目标,就业形式总体稳定。

针对近期“出现企业大规模裁员潮”的说法,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回应,在经济下行中,确实有部分企业出现岗位流失减员的现象,但并未发生普遍性的裁员潮:三季度以来监测企业岗位流失率低于上半年岗位流失情况。企业岗位流失数量的总数,占监测总数的比例不到5%,比例很小。

人社部对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供求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市场的求人倍率是1.09%,岗位需求略大于求职人数。

李忠透露,出现岗位流失和减员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化解产能过剩的重点行业:确有一些企业出现减员现象,但涉及范围不大。从行业上来看,岗位流失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多是化解产能过剩或环境治理的重点行业。

截止2014年底,包括广东、浙江、北京在内的9个养老金结余超1000亿的省市,已占据养老金全国3.5万亿结余总量的6成;而黑龙江等3个省市已经收不抵支,提高养老金统筹调剂能力势在必行。第三季度末,我国已有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办法。

李忠透露,目前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已有初稿,将适时上报国务院,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基金模拟运行测算,并已形成了方案初稿。

针对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7万人创历史新高,李忠表示,招录人数增多与公务员队伍人才流失无关,也没有超编招人的情况:主要因为几个中央直属机构,今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数相对比较集中,腾出许多岗位。所有招录计划,都严格控制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

原标题:人社部回应: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未现“裁员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