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武侯区:不辱使命援白玉帮扶致富建友谊

2015-10-28 14:14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成都10月22日电 “武侯区援建我们的中心卫生院规模大、标准高且设备先进,对解决昌台片区5个乡、呷村矿、亚青寺的上万名农牧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起到相当大的作用。”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新业务大楼,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昌台中心卫生院院长泽仁恩珠感慨地说,这真是造福农牧民群众的健康工程和幸福工程。

距白玉县城112公里的昌台中心卫生院建于1959年,服务面积255平方公里,服务半径为8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万余人。由于年久失修且规模较小,医疗基础设施及设备落后,根本无法满足农牧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当地群众一旦患疾病,只能前往县城或甘孜县医院治疗,光是路上就得花费四五小时。

2013年5月29日,武侯区投入1500万元对白玉县昌台中心卫生院进行对口援建,规划建设总面积4338.5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白玉县第二医疗中心,具有门诊、住院、急救、检验、放射等医疗服务,并针对游客配有吸氧气等旅游服务。今年8月26日,在武侯区援藏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成都八益家具集团与之结对共建区域文明医院,现场捐赠了办公用品、家具等价值合计71.8758万元。

“作为全省援助藏区乡镇基层卫生院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功能最规范的公共卫生类民生援助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可全部投入使用。”10月20日下午,从武侯区双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岗位挂职白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援藏指挥部指挥长的曾咏梅告诉人民网记者。

这个案例,是武侯区对口援建白玉县的一个缩影。

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巫敏在援建座谈会上,要求援藏干部要真正做几件当地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好事实事。(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侯与白玉县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从资金、人员、项目等方面入手,通过经济、教育、卫生、城市建设、水利工程等方面的支援,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双方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巫敏称,武侯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深入调研、有效对接的基础上,深度分析白玉资源禀赋,深入探索对口支援体制机制,深刻把握白玉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社会管理和人才培养四大方面需求,突出重点,真情援助,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新闻:

成都新津县:致富引领 产业先行 创新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原标题:成都武侯区:不辱使命援白玉帮扶致富建友谊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