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发改委官员:中国能源电力行业对外投资失败金额最高

2015-10-28 2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28日在北京透露,能源和电力是过去十年中国企业“走出去”失败项目金额最多的领域。

刘建兴在财政部亚太中心当天举办的“构建多元投融资机制,促进亚太区域互联互通”研讨会上做此表示。

能源和电力是中国对外投资比较集中的领域。据刘建兴提供的数据,2005年-2014年间中国能源和电力行业对外直接投资失败项目金额最多,达893亿美元,占同期全部失败项目金额的36.3%;其次为金属矿业,失败项目金额占比为27%。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领域投资失败项目金额占比达9.9%,显著高于房地产、化工、高新技术和农业。

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之一。刘建兴表示,项目失败率较高表明表明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投资虽收益大,但风险高,需谨慎考虑交通领域对外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并通过两国政府间的沟通降低项目风险。(记者 李晓喻)

原标题:发改委官员:中国能源电力行业对外投资失败金额最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