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他和战友一年内打掉43个盗车团伙 徐飞候选“最美警察”

2015-10-29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9月初,成都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集中遏制盗抢汽车犯罪专项行动,抽调了市局15个直属单位和分局精英组成一支尖刀队伍,重拳打击盗抢汽车犯罪。这支队伍的带头人,就是徐飞。从事20年刑侦工作的徐飞,面对案件时沉着自信、思维缜密、指挥若定。

犯罪嫌疑人昼伏夜出,徐飞和战友们也跟着做夜猫子,戏称为“猫鼠同步”。一整晚、再一整晚,坚持、再坚持,不是追踪就是蹲守,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分昼夜地死死锁住可疑人员的活动轨迹。最忙时,一周内竟有14个团伙需要追踪、蹲守。

2015年7月初,专业队会同支队图侦大队通过视频侦查与外线侦查相结合,突出了以黑色迈腾轿车为作案交通工具的系列盗抢汽车及抢夺的团伙,然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频繁更换假车牌,致使图侦追踪非常困难。徐飞立即指挥队员开展工作,从海量信息中成功串并出该车在我市锦江、武侯、高新、双流等地盗窃汽车、抢夺案件10余起。在成功掌握了犯罪团伙的藏匿地点和嫌疑人基本情况及相关犯罪证据的基础上,徐飞找准时机带领队员实施集中抓捕,最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成功打掉了这一盗抢汽车、抢夺犯罪团伙。

据统计,打击盗抢汽车专项工作开展至今的一年时间里,徐飞和战友们一起,牵头打掉了43个盗车团伙,抓捕嫌疑人136人,刑拘115人,挡获作案车35辆,追缴被盗车45辆,全市盗抢汽车警情大幅下降。

谁是你心目中的“成都榜样·最美警察”?由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5年首届“成都榜样·最美警察”宣传推选活动公众网络投票正在进行,今日至10月30日,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成都”参与投票,支持自己心中的“最美警察”。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原标题:他和战友一年内 打掉43个盗车团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