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先偷包再偷车房 成都一团伙连环盗窃遭逮

2015-10-15 09: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建议:车主在丢包后,要立即给车辆换锁加强保护

“高档车防盗性能好,怎么会被偷呢?”今年5月,家住成都龙泉驿区的冯女士价值90多万的路虎发现四,在龙泉某高档小区被盗。直到报案后她才回忆起,丢车20天前,她的手包在车里被人偷走,里面有一把备用车钥匙。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破获了这样一起团伙盗窃案。据警方调查,现在小偷偷包后,会充分利用包里信息对失主进行二次损害,利用包中行驶证、驾驶证上地址,找到车主居住地,用车遥控钥匙挨着试车,直到找到将其开走。

路虎被盗原是20天前包被偷所致

5月23日,家住成都龙泉的冯女士价值90多万的路虎发现四被盗,随后报警。

冯女士回忆起,5月3日晚上,她在一电影院附近停车时,被人拉开车门抢走手提包。包里除了有手机、身份证、驾驶证外,还有一把路虎车的备用钥匙。是不是小偷拿着备用钥匙,把车开走了?

警方调取小区监控视频,两周后找到犯罪嫌疑人,20岁的小叶。小叶供出盗窃犯罪团伙10人。

10月14日,记者在龙泉驿区看守所见到了小叶,她说,“(偷车)当晚是拿着车钥匙去开的。”这印证警方最初猜想,小偷先偷包,再利用包中驾驶证、行驶证地址信息,找到居住小区,用车钥匙锁定车辆,在联系好买主后再“轻松”下手。犯罪嫌疑人告诉警方,在这20天里,他们在小区找了三四次就找到了与钥匙吻合的路虎。

“先包后车”同一手法盗了3车一屋

据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代,他们今年利用这种“先包后车”的手法,偷走3辆车。

龙泉公安分局怡和新城派出所民警李陈介绍,今年3月,一辆北京现代停放在店面门口,车主陈先生将车钥匙放在前台,晚上11点出来发现车钥匙和车被盗。

4月,龙泉一茶铺老板将大众迈腾停店铺门口,后随手将手提包放在前台上楼做事,下楼时发现包和车被盗,当晚自己的出租屋失窃。事后他回忆,当天包里装着一份租房合同和出租房屋钥匙,合同上面有房屋详细地址和租金价格,“小偷可能就是根据这些信息找到了房子,并入室盗窃。”

5月23日,冯女士的路虎失窃,偷盗手法和之前两例如出一辙。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至当地检察机关。

民警提醒/

新型偷盗:谨防失窃后二次伤害

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刑警大队警察张晶总结说,现在的小偷偷包后,会充分利用包里信息对失主进行二次损害,进行长期犯罪。比如,利用包中行驶证、驾驶证上的地址,找到车主居住地,用车遥控钥匙挨着试车,直到找到将其开走。不仅是车,犯罪嫌疑人还可能利用手机里面银行信息、照片信息,对失主进行二次偷盗或者敲诈、勒索等行为。

他提醒,驾驶员最好不要在包里放太多物品,钱包里带一张信用卡和一张储蓄卡,现金不超过1000元,例如房贷卡、医保卡、社保卡等不用时建议放在家里。在离开车辆时,驾驶员一定要锁好门窗,有的半开窗,里面的物品就被偷了。

那么如何防止失窃后遭遇二次伤害呢?张晶建议,车主在丢包后,要立即给车辆换锁,换锁前要使用方向盘锁或轮胎锁加强保护。银行卡、手机里的各类账户密码要迅速更改,防止被盗刷。(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何艾琳

小偷对失主进行二次伤害

小偷偷包利用包中行驶证、驾驶证上地址,找到车主居住地用车遥控钥匙挨着试车直到找到车辆将其开走

原标题:先偷包再偷车房 成都一团伙连环盗窃遭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