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大类96个项目 成都高新区发布第三批民生工程

2015-10-30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已于近期启动实施今年第三批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包括交通先行、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城市改造、环境治理工程10大类共96个项目。

“今年我们已先后启动了三批民生工程项目。”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71个项目投入53亿元,第二批民生项目139个,投入资金39亿元。第三批民生项目涉及96个项目。“通过持续实施十大类民生项目,成都高新区宜居宜业宜人的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的‘幸福载体’作用将更加凸显。”

让百姓更安居 年内完成17个老旧院落改造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为了充分激发百姓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成都高新区推出的十大类民生项目都是先行通过微博、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经过筛选、排序,最终优选推出。今年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中的百姓安居工程项目,就是通过之前开坝坝会、面对面沟通产生的。充分听取百姓意见,引导百姓全过程参与,有力地保障了民生工程项目的进程。

在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中,今年内,肖家河和芳草街道将完成总计4000户的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锦城社区中心楼道约850平方米墙面粉刷和贝诺尔新北幼儿园约650平方米安全隐患整治、新北社区3号院围墙维修工程、庆安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内部改造工程、锦城市民中心、府锦城市民中心广告制作与安装等都将在年内完成。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将与省邮政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合作,开设“邮政便民服务站”。推进“四改六治理”,在顺江小区、滨河春天小区,将完成39栋房屋的外墙楼道翻新(翻新外墙15.75万㎡、翻新楼道4.83万㎡)及16643㎡的道路维修工程。

老旧院落改造方面,成都高新区将在年内完成对玉林西路4号、白云巷2号、白玉巷3号、芳华街26号3号院、紫丁巷1号、紫丁巷3号、彩虹街2号等7个老旧院落以及肖家河街道内的中街42号院,东三巷1、2号院,高升桥东路19号院,南一巷5、6、7、8号院,沿街45号院,东二巷11号院)等10个院落、14栋楼老旧院落的改造。

开展就业促进 年内打造6家街道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我们将加大对就业促进工程的投入。”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中的就业促进领域,成都高新区确定,年内至少要建设完成6家街道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此外,还将拓宽就业托底援助覆盖面,在原有的基础上,将因病致困和低保边缘群众纳入就业托底援助队伍,并强化动态管理。对于“双困人员”(即低保或低保边缘困难家庭中的就业困难人员),成都高新区提出,就业率在年内要达到98%以上。

深化就业援助服务方面。芳草街街道办事处全年将完成求职登记700份,发布招聘岗位1000个,成功推荐职位300个;开展3次职业技能培训,总人数不低于45人;开展针对5个困难家庭(双困托底、低保等)个性化服务;开展4次创业培训,总人数不低于40人;开展8次创业沙龙活动;挖掘辖区10个创业个人及团队并开展(产品推广、政策申请等)跟踪服务。

合作街道办事处提出,要实施“迁二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工程:通过将辖区“迁二代”青年劳动力送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全年完成培训数35人,对参与培训人员给予全额补贴;继续开展“迁二代”见习、社会实践活动,为“迁二代”量身打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多条道路拓宽 新建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交通畅通工程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出行。成都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中,将于今年底开工和部分开工的项目有13个。如大件路进城方向(成雅高速桥下空间)拓宽道路工程、大件路右转接机场路辅道工程、昆华路路口交通工程、中和新成仁路跨新开排洪渠桥梁工程、红星路南延线(领馆国际城)人行天桥、剑南大道(三环路-高新区界)交通优化工程、天府四街(天府大道-益州大道)道路改造工程等。

在剑南大道(三环路-高新区界)交通优化工程中,将对12个出入口改造,新增两对出入口。而在今年内,成都高新区还将完成对紫荆西路、紫竹西街、紫竹中街、芳华街人行道改造。

在百姓关注度颇高的医疗卫生民生项目中,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在今年底前,还将在永安社区新建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正广兴南新社区建设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此外,还要进一步健全卫生服务中心,服务重大产业员工30000人次;落实计划生育辅助政策,服务育龄员工3000人次;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中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楼建设将在年底前完成报建和设计手续;省妇女儿童中心和高新区市民中心建设将完成规划方案。

新建歌剧院和文化中心 扩建泡小和玉林中学

在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中,针对教育助学方面,成都高新区明确,将对低保户中就读幼儿园、小学、中学及高中的学生全额补助其在校期间的生活费;对就读大学(含大专、艺体类学校)的学生给予每月生活补助。

在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年内将完成幼儿园装修及相关设施设备购买安装,建成辖区幼儿园。中和街道将在年内完成对中和小学的大门改造(含两个文化景点及围墙)。另据介绍,在高新消防站西侧空地上,将规划建设1所幼儿园。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高新区将在辖区内启动泡桐树小学分校扩建、幼儿园及社区公建配套工程。玉林中学玉林校区将在年内开工进行改扩建。大源III线北侧小学、大源Ⅹ线西侧幼儿园、临江苑东侧幼儿园、临江苑中学、怡馨家园中学等一批小学、幼儿园项目也将陆续在年内开工建设。此外,合作街道将整合高校资源,组织志愿者对辖区中小学生深入开展爱心助教活动,全年助教320人次。

文化体育方面,成都高新区将完成新盛社区健身绿道改造,启用桂溪街道综合文体活动分中心(和平片区)、桂溪街道综合文体活动分中心(大源片区)、永安社区群众活动中心(羽毛球场)。

据悉,成都高新区还将在顺江小区助老服务站内修建一所门球场。在剑南大道两侧、环城生态区外侧规划建设歌剧院,年内就将完成规划。总面积达146000平方米的高新区文化中心年底前确保动工。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原标题:10大类96个项目 成都高新区发布第三批民生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