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府门前搭摊摊惹恼跳舞大妈 城管:不知情

2015-11-02 15: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31日7点半,平时喜欢到资阳政府门前的九曲河广场跳操晨练的市民张大妈象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广场,发现原来跳操的地方已堆了一地的钢材和幕布。抬眼一望才发现,广场已被一座巨大的钢架棚屋占据,巨棚的一半已被白色幕布罩起来,一半还露着钢架,10来个工人正在头顶钢架上忙碌着拉扯幕布。

“咋回事啊,昨晚9点过在这里散了步回家时,广场上还干干净净的,怎么一夜之间就立了这么大个棚子起来?”张大妈感到格外惊奇和不解。

事实上,不仅张大妈和众多资阳市民对此感到莫名其妙,甚至资阳市、雁江区相关部门也觉得一头雾水。

一夜之间广场搭起“歪摊摊”

据在场市民反映,当时钢架幕布的棚屋足有100米长、20余米宽,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将偌大的一个广场几乎占完了,市民们无处休闲,只好在棚架下往来穿梭,或三五成群扎堆,或坐在横倒在地上的钢材上聊天,整个广场看上去凌乱不堪。

一位负责九曲河广场的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30日晚上8点左右他正在值班,当时还有很多市民在健身,他看到有人用三轮车拉来一些材料。他询问后得知,有人准备在这里搭棚搞农产品展销会。他就立即阻止了他们。当时这些人停止了搭建,直到当晚10时左右他下班离开时也没动作。“没想到他们趁晚上没人管,一夜之间就将棚屋立起来了。”后经滨河派出所民警及主管部门对事主进行询问得知,棚子是从31日凌晨4点左右开始搭建的。

城管部门: “手续”不是我们开具的

一位负责该片区的三贤祠街道办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早上8点到广场上班时,发现广场上一夜之间立起一座巨型棚屋,惊奇之余,他一面向城管局领导汇报情况,一面叫工人停手。

随后,赶到现场的市、区相关工作人员要求事主出示相关手续。事主提供了手续的复印件,但有的关键处模糊不清,有的时间明显有修改的痕迹。更让城管工作人员惊愕的是,其中一份手续上居然盖有“资阳市城市管理局治安管理处”的印章。一位正在现场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事主提供的“手续”不是资阳市城管局开具的,“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科室”。

采访中,资阳市住建局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也称“一点不知情”。他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事主需占用广场,应先到市住建局“窗口”递交审批申请,后由“窗口”通知市住建局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再作出同意与否的答复。对此事,他们未接到任何通知,更不知道广场上一夜之间为何立起了这个大棚。

鉴于事主提供的手续存在争议,且事先没有经主管部门同意,资阳城管局负责人要求事主立即停止搭建,并限时拆除。

因关相证件涉嫌造假,城管工作人员向雁江区公安分局滨河路派出所报警。记者从派出所获悉,由于事主目前只提供了手续的复印件,从复印件初步判断手续涉嫌造假。至于真伪结果,须等事主提供原始手续,经专门机构鉴定后才能得出结论。(王勇 四川日报记者 段玉清) 

原标题:政府门前搭“歪摊摊”惹恼广场舞大妈 城管:“手续”不是我们开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