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政府的执行力与公信力 也是一种生产力

2015-10-23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从“九龙治水”到“一站式”解决,成都在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过程中,正试图破除那些权责交叉、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不执法、乱执法的问题。作为行政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部分,其目的在于,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政府越是回归本位,越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越具有公信力和执行力,就越能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也就越能让社会大众的创业激情充分迸发、创新能量充分释放、创富源泉充分涌流。

就此而言,政府的执行力与公信力,也是一种生产力。成都围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抓改革,要的就是政府更坚决的执行力,更坚定的公信力。

因此,成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许可项目由原来的1166项减少到10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由原来的1006项减少到186项,做到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

因此,成都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引导社会投资,上半年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269个,总投资额达2070.98亿元人民币,真正让市场之手长袖善舞;

因此,成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推进专项资金管理、政府购买服务试点、PPP模式试点等五项改革,真正把公共资金花在刀刃上,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因此,成都还推动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等4个部门,更名市城市管理局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商务局为市商务委员会,市政府部门由41个调整为40个,真正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

经济要行稳致远,须深化改革创新,用好政府和市场的两只手,启动双引擎。政府要更好发挥作用,就要有更强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这是成都深化改革的一个启示。

述评

□成都商报评论员 付克友

原标题:政府的执行力与公信力 也是一种生产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