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年轻女子欲跳楼 民警写保证书救人(图)

2015-11-04 10: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达州11月4日讯  11月3日21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接到市民杨女士爆料称,达州火车站前广场一栋楼房上有人欲跳楼,并在路口人行天桥上站满了围观市民,具体情况不明。

事发现场女子所站楼顶

21时30分,当记者赶到达州火车站前广场时,发现在广场一家网吧的6楼房顶,一个黑色身影在房顶若隐若现,众多市民围观在广场周边议论纷纷。“一个多小时前就发现有人站在楼顶欲跳楼了,那个人不时还会扔一些东西下来。”据现场一位目击者杨大爷介绍,当晚20时04分,当他散步路过火车站前广场时,突然听见旁边人群一阵叫嚷,大家都不知道是谁从楼顶扔了一些玻璃碎片、瓦砾之类的东西下来。通过他们观察发现,有一个黑影在楼顶来回转悠,不时还站在阳台边像是要跳楼。

杨大爷告诉记者,之后有热心市民拿出手机向警方报了案,只见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在现场铺设起了救生气垫,派出所民警则在现场拉起了一圈警戒线。

女子站在阳台边上欲轻生

“我家就住在那栋楼对面,离楼顶要跳楼那人的位置比较近。”21时50分,在热心群众的带领下,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对面楼顶,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衣裤的年轻女子站在对面楼顶角落处,情绪激动地来回走动。“那女子所站的地方‘易守难攻’,警察也不好从楼顶或者房屋里面破窗救人。”据楼顶在场围观群众介绍,该女子站在楼顶阳台的一处角落,离另外的阳台有5、6米的距离,两个阳台中间还被一个成人高的围墙挡住了。就在双方僵持期间,施救民警、消防官兵还试图通过从楼顶和房屋里破窗救人都未能取得成功。

在黑暗的光线中,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对面楼顶女子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不时还掩面哭泣低语。在女子旁边有一个拉杆手提箱,该女子频频从里面拿出手机、手电筒之类的物品。“你饿不饿?有什么需要就提出来…”22时09分,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通过对面楼顶施救民警们口头对该女子进行试探,女子在喝过民警递过去的矿泉水后,却提出要民警写一份保证书。

“你看看我们写的保证书对不对?”22时15分,楼顶有一名施救民警当着女子的面,大声念起:“我们保证买车票送你回家、保证给你买吃的让你饿不到……”女子听过后让民警将保证书放在围墙上,并示意民警退后,待自己拿过保证书打开手机灯光查看后,还提出要民警们在保证书上签下日期和名字。

女子走向民警所在的阳台

“看嘛,保证书我们也按你的要求写了,你也表示认可了,现在该你兑现诺言走过来了!”22时19分,在楼顶挣扎了2个多小时的女子,终于开始一步步地走近民警们所在的阳台,并被5名施救民警成功救下带离楼顶。

截至当晚23时,达州市通川区朝阳派出所执勤民警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女子身份,事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达州:年轻女子欲跳楼 民警写保证书救人(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