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前3季度11场"菁蓉汇"达成意向投资金额9.6亿

2015-11-05 08:1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打造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创业品牌,不仅在本土生根发芽,还走向清华大学、美国硅谷,如今已被全国创业者熟知。“菁蓉汇”上,市长、校长亲自站台,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现场对话,实现了“知本”和“资本”的有效对接。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1—9月,“菁蓉汇”已举办主体活动11场,89个主体活动路演项目达成意向投资金额9.6亿元。

市科技局介绍,今年1-3季度除了11场“菁蓉汇”主体活动,系列活动也多达50余场,近300家创投机构、超6000家创业企业及团队、逾万名青年大学生及创业者参与互动。软银中国、红杉资本、联想系资本、IDG、赛伯乐、洪泰基金、深创投等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大多与成都达成投资意向。俞敏洪、陈欧、牛文文等创新创业知名人士纷纷登上“菁蓉汇”舞台分享经验。

成都拥有7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平均每年有28万高校毕业生,为了增强创业源动力,成都鼓励在蓉高校建设“创业型大学”,开设创业课程,设立创业俱乐部,引导在校大学生边学边创业,努力为成都源源不断输送创新创业人才;分别设立大学生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和大学生创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青年大学生到孵化载体创新创业,今年1—6月参与创业培训大学生达2万人,实现创业3000人以上,带动就业3万人以上。同时,探索建立“企业提需求+高校出编制+政府给支持”的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模式,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对在蓉新领办企业的“千人计划”入选者、海外留学人员等给予创业资助,全市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06人,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374人、顶尖团队25个,“知本”和“资本”加速聚集。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原标题:“知本”和“资本”有效对接 前3季度11场“菁蓉汇” 达成意向投资金额9.6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