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定假日12点到19点 逛宜家不能从三环右转了

2015-11-05 09: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这里商场众多,宜家、富森、凯丹广场……周末来逛的人太多了,要开车进来可不容易。”说起自己上周末到南门宜家片区逛街的经历,市民周女士还记忆犹新。像周女士这样在周末经常开车到这一片区逛商场的市民要注意了,从本周开始,在法定假日这一片区的交通组织将有调整。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从本周六开始,在法定假日从12点到19点,三环路辅道与益州大道交叉东口、三环路与都会路都禁止机动车右转弯,同时盛和一路(益州大道至都会路) 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都会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周末宜家片区常遇堵

在周末 、节假期间去宜家片区逛商场,堵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昨天,记者和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一起来到了益州大道与盛和一街的十字路口,这里商场众多。科规处优化科民警张红兵分析说,宜家片区商业非常集中,分布着欧尚、凯丹、宜家、苏宁等众多大型卖场,每逢周六、周日,吸引了大量以自驾车为主的购物人群,聚集到以广和一街、天府大道、南三环路四段、益州大道合围的商业集中区,造成区域内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严重,甚至波及三环路主道交通,严重影响了三环路快速路功能的发挥。

对此,周末经常到这里逛街购物的市民张女士深有体会,“大量的车都从三环路右转进来,右转车挡住了直行车,有时候要排到桂溪立交。”张女士说。

高峰期常发生“锁死”现象

昨天,交警六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景昊告诉记者,宜家片区内的广和一街、都会路都是断头路,加上天府立交出城右转匝道地铁施工封闭,进出区域的交通流主要通过益州大道及三环路。三环路主道出口距离益州大道较近,仅60米,高峰期三环路主道右转车进去区域车流与辅道驶离区域车流相互交织严重,经常发生“锁死”现象,区域车辆出不来,也进不去,排队严重影响三环路主道通行。

除此之外,都会路、泰和一街两侧为卖场机动车主出入口,高峰期左进左出的机动车对交通影响较大。区域内各个大卖场停车位共计5810个,远远不能满足区域内高峰期停车的问题,都会路、泰和二街、天府大道底层占道停车现象较为突出。

宜家片区内形成单循环

针对市民在宜家片区节假日遇堵的情况,交管部门立即采取了措施。从本周六开始,在法定假日从12点到19点,三环路辅道与益州大道交叉东口、三环路与都会路口都禁止机动车右转弯,同时盛和一路(益州大道与都会路) 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都会路(盛和一路至三环路) 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那么,以前走三环路进宜家片区的车该怎么走呢?昨天,科规处的民警也专门进行了支招。因为三环路辅道与益州大道交叉东口、三环路与都会路口都不能右转,要想到宜家片区的驾驶员可继续往前,在城通路口右转,然后再到盛和二路右转,通过实行单行的盛和一路、都会路到达宜家片区。

本报记者 何良

小贴士

节假日到宜家片区

这样进出

A怎么进

走三环路内侧

在城通路口右转,然后再到盛和二路右转,通过实行单行的盛和一路、都会路到达宜家片区。

走三环路外侧

走三环路外侧的车辆,可在天府立交左转上天府大道,在天府大道与盛和一路路口左转,利用没有实行单向的一段到达都会路。

走天府大道

在天府立交右转上三环路,城通路口右转,然后再到盛和二路右转,通过盛和一路、都会路到达。

走益州大道

通过火车南站西路过来的车辆,可以走益州大道,在盛和一街路口左转,通过单行的盛和一街、都会路到达。

B怎么出

从盛和一路出

可通过盛和一路、天仁路,一直直行到达科华南路。

从泰和一街出

从这条街出来的车辆,可以右转上天府大道,再通过天府立交转换上三环路。

从都会路出

从都会路出的车辆,直接右转上三环路,直行可到达石羊立交,如需向天府立交方向行驶,只需在南华立交掉头即可。

新闻链接

11月6日22点起 刃具立交由西向北左转出城匝道将封闭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从2015年11月6日22∶00起,二环刃具立交与青龙高架连接段将从进城一侧打围施工倒边至出城一侧,立交桥由西向北左转出城匝道将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进出城方向的主线桥继续实行由南向北出城单向。从二环路高笋塘方向左转前往成绵高速的车辆请务必利用先期打开的中央绿化带缺口,驶入二环底层外侧车道,借用刃具立交由北向西右转下行匝道完成左转。

原标题:南门逛宜家 不能从三环右转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