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王凯靳东现身成都 引众多粉丝尖叫

2015-11-07 08: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4日晚,一部“成都造”的军旅题材电视剧《雪域雄鹰》登陆央视一套。播出以来,以独特的阳刚气概在古装剧、传奇剧当道的年底档赢得了观众的口碑和不俗的收视。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雪域雄鹰》根据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话剧《生命高度》改编,由成都多家影视公司和成都市委宣传部参与打造,首次聚焦高原军旅生活,以90后的热血青春真实反映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

《雪域雄鹰》原名《8848》,不仅代表了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也彰显了高原军人的生命高度,而“雪域雄鹰”则成为中国军人坚守信念、铸牢军魂的一个精神象征。本剧艺术总监李洋曾策划推出《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士兵突击》《火蓝刀锋》等数十部影响深远的军旅作品。李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雪域雄鹰》是一部追求震撼力量的军旅作品,一群有情怀、爱国家的人聚在一起,做了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一个民族自强于世界之林,必须要有强悍的英雄意志,《雪域雄鹰》着眼新时代,重点讲述90后军人的故事,希望这部剧能让更多当今的青年人看到和喜欢。”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雪域雄鹰》的主要拍摄地是西藏,拍摄初期,每个人都要面临缺氧、胸闷、心悸等严重的高原反应,剧组除了要确保完成每天的日常拍摄任务之外,更要精心地关注到每一个演职人员的身体状况。高原、气候等环境的特殊性,给拍摄作业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同时也在挑战着演员的身体极限。全体主创都秉承着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血精神克服了这一切艰难险阻。为了适应西藏的高海拔气候,剧组演员提前在西藏军训,从开始军训时的叫苦连连,到开机之后的艰难适应再到驾轻就熟,演员已与真正的高原军人无异。很多演员都感叹这三个月的拍摄历程已经使他们终生难忘,他们的人生甚至也将因为这几月的拍摄而发生重大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雪域雄鹰》剧本根据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话剧《生命高度》改编,这出话剧历时5年打造,话剧曾多次在全国各地上演,感动了不少观众,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的演员曾多次深入西藏边防部队体验生活,也创造了我军大型舞台剧首次到海拔4600米的那曲地区演出的纪录。

话剧问世后,以其独特题材和时代精神引起了成都本土影视公司的关注,从2010年起筹备电视剧改编。从话剧舞台到电视荧屏,主创团队又进行了全新打磨,精益求精,为“成都造”出精品。近年来,成都市委宣传部在鼓励精品文艺创作,引进优秀剧目来蓉演出等诸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创作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大剧目。《雪域雄鹰》即是精心打造的“文艺川军”系列品牌之一。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靳东、王凯昨来蓉

王凯:暂时不会演反派

在热播剧《伪装者》《琅琊榜》中,靳东、王凯双双成了粉丝收割机,赢得了“演技派男神”的称号。昨天,两人现身成都,引发粉丝围观,据悉,两人现在收剧本收到手软,一些活动也争相邀请他们参加。靳东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对这座城市印象不错,自己还打算将家里的藏书捐给四川。

因《琅琊榜》和《伪装者》走红大火的王凯,之前出演的“靖王”“明诚”,包括近日热播的《他来了,请闭眼》中的警察,多是正面角色,在问及是否会尝试反派的角色时,王凯坦言:“想过,但是这个有时候不是自己能选择的。想挑战,但是这个计划现在要往后延,因为目前还是想演好自己擅长的角色。”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阚玉珍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雪域雄鹰》亮出90后军人气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