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接受检阅的老兵郑维邦:重新找回了军人的感觉

2015-09-04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真高兴,终于看到习主席了!”从阅兵场回到酒店后,抗战老兵郑维邦在电话里掩饰不住激动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能够参加阅兵非常荣幸,这是属于我们的崇高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也更属于我的战友。”

还有几个月,老人就要100岁了。女儿郑秀英说,这是父亲的盛大节日,“可以说是他一辈子最荣耀的时刻,历史没有忘记他们。”

郑老乘坐的是老兵方阵中的第一车。这也是他第二次通过天安门。郑维邦说,几天前他们曾经坐敞篷车演练过一次,还专门开到天安门前转了一圈。演练时每人手里还拿了一束鲜花,但他老是觉得鲜花不方便,“作为一名军人来说,还是敬军礼更合适。”没想到最终他如愿了,昨日车队出发后,他们正式接到通知说,鲜花仪式取消了,到时候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就敬军礼。 “敬军礼的时候,我又重新找回了军人的感觉。”郑老激动地回忆,他扭头就可以看到习主席站在台上,能感觉到他平和地注视着他们的车队。郑老缓缓地举起右手,对着主席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心情非常荣耀,这辈子都值了。”

郑秀英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老兵们下榻的酒店是长安街附近的首都大酒店,距离广场非常近。父亲刚到北京时,身体出了点小状况,有点感冒。医护人员非常重视,连夜就将他送往军区医院看病,住了三天后才康复出来。

由于安保严格,老兵们一般待在酒店内,看看电视、在院子里走一走,最大的任务就是吃饱、睡好。酒店将饮食安排为自助餐,有稀饭、包子、抄手、面包等等,“父亲主要是吃软一点的食物,以便于消化。”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重新找回了 军人的感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