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男子欲刺杀脱北高官获罪 因违反国家安全法

2015-11-07 08:20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5日宣判,一名韩国男子因参与谋划刺杀朝鲜叛逃官员和反朝人士,违反国家安全法,面临3年监禁。此前,这名男子的同伙已于今年早些时候被判处9年监禁。

涉案男子姓朴,现年60岁,今年5月被起诉。检方称,朴某涉嫌与另一名63岁的韩国人金某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10月合谋刺杀反朝人士,其中包括叛逃至韩国的朝鲜前高官黄长烨。

黄长烨曾任朝鲜劳动党书记,1997年叛逃至韩国。根据检方说法,金某受雇于朝鲜情报机构,指使朴某搜集相关情报,为刺杀行动作准备。得到情报后,金某向朴某支付了2500万韩元(约合2.19万美元)“酬劳”。

韩国媒体报道,刺杀计划因金钱纠纷而作罢。朴某虽然得到2500万韩元,但这远不能满足他的胃口。他“狮子大开口”,向金某索要10亿韩元,遭后者拒绝。同时,由于黄长烨2010年突然死亡,刺杀计划未能实施。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决,朴某的行为违反了韩国国家安全法,应被判处3年监禁。这项法律规定,韩国人不得在无政府允许情况下与朝方人员擅自接触,也不得参与有利于朝方的活动。

原标题:韩男子欲刺杀脱北高官获罪 因违反国家安全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