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网信办:商业网站采访行为将被叫停

2015-11-06 20:11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新京报记者11月6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国家网信办正会同有关部门着手建立新闻网站从业人员的资格准入机制。记者了解到,届时商业网站的采访行为将被叫停。

记者从国家网信办了解到,商业网站不具有新闻信息采编权,暂时不考虑在商业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国家网信办正着手建立网络新闻信息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

国家网信办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待相关政策出台以及相关制度建立之后,商业网站的自主采访行为将会被叫停。在要求新闻网站“持证采访”的同时,国家网信办等主管部门也将加大对“无证采访”行为的查处和规范。

据悉,商业网站属于二类资质新闻网站。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二类资质新闻网站的定义为“非新闻单位设立的转载新闻信息、提供时政类电子公告单位、向公众发送时政类通讯信息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这意味着,商业网站只可转载,不可进行采访工作。

11月6日,594名来自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获得颁发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记者了解到,新闻网站的记者证颁发工作将加快进行,争取到2016年底前,对全国一类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网站、经过审核的记者全部颁发记者证。

此外,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我国将建立网络媒体不良从业人员黑名单。

对于已发证的网站和记者,国家网信办将加强动态管理,完善网站新闻记者证年审制度,形成年审结果与核发记者证、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相联系的退出机制,建立网络媒体不良从业人员黑名单。

(记者李丹丹)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商业网站采访行为将被叫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