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极科考站的中国厨师:很多外国人常来蹭饭

2015-11-09 07:17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乘坐“雪龙号”破冰船从上海出发,开始159天的南极科考之旅。记者昨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戴涛随行掌勺科学家们的餐饮。这是戴涛第二次踏上南极,2009年他曾在中山站负责餐饮管理与服务,在南极待了555天。

这已是武汉商学院连续6年向南极科考队派出餐饮管理服务团队了,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亚介绍,从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开始,烹饪学院每年都有师生前往南极,人数达13人。这些“南极料理人”中,副教授、中国烹饪大师就有6人,被称为南极最豪华餐饮团队。

王辉亚透露,在武汉商学院之前,南极科考餐饮主要是从国家海洋局系统食堂抽调厨师前往,自从有了该校这批科班的烹饪师生后,南极科考的餐饮水平明显提高,很多科考队员打趣说:“吃了武汉的老师、同学做的饭菜,我们不想家了。”

“在南极一天做四顿饭。”王辉亚曾掌勺第26次南极科考长城站餐饮,关键在花色的变化和营养的均衡。“南极食物全靠外来运输,肉类居多,蔬菜很缺乏”,他说,经该校教师建议,南极科考站建起了无土培植蔬菜基地,科考队员已能吃上新鲜的小白菜、青椒、西红柿、香菜等了,很多国外的科考队员常来蹭饭。

“在南极工作并不容易”,参加过第30次南极科考的教师方元法说,在那里最难熬的是孤独。越冬时,狂风暴雪,长达45天的极夜,人很难受,所有开雪地车、海钓等户外活动全部停止,企鹅也去孵蛋了,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适应南极生活。

据介绍,武汉商学院13名到过南极的师生,半数以上经历过越冬,有3人在南极工作时间达550天以上。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和昆仑站,都留下该校师生的足迹,全国罕见。

原标题:南极科考站的中国厨师:很多外国人常来蹭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