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冬修工程即将启动 成都生活供水不受影响

2015-11-09 17: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年一度的都江堰冬修工作即将启动。11月9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都江堰管理局获悉,今冬明春灌区水利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出炉。根据初步拟定的计划,都江堰冬修或从明年一月启动。届时,都江堰渠首各干渠分两期断流,柏条河、江安河等为一期,走马河、沙沟河为二期。断流期间,成都市的生活、工业用水将不受影响,环境用水尽量保证。

冬修分两期断流 成都生活、工业供水不受影响

根据冬修方案,渠首内江总干、外江河口、沙黑总河、蒲阳河不断流;都江堰渠首各干渠分两期断流。

第一期断流安排为柏条河、江安河、黑石河,它们将于2016年1月5日断流,2016年2月3日通水断流期为30天;第二期断流安排是走马河、沙沟河,它们于2016年2月25日断流,走马可于2016年3月26日通水,断流期为30天;沙沟河于2016年3月17日通水,断流期为21天。

在柏条河断流期间,成都市生活、工业和环保用水由走马河、徐堰河、沱江河、清水河输送;走马河断流期间成都市生活、工业和环保用水由柏条河、江安河、府河输送。

都江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柏条河、江安河、走马河断流期间,成都的生活、工业供水基本不受影响。“都江堰冬修之所以分两期断流,就是为了保障成都的生活和工业供水。”她说,成都市的上游取水口位于郫县,当柏条河断流时,成都市自来水六厂、七厂取水后由走马河、徐堰河等输送。反之,当走马河断流时,水将通过柏条河等来输送。

总投资约7.25亿元 明年汛期前冬修全面完工

都江堰冬修,涉及多条河流断流,那成都的锦江会不会“喊渴”呢?

都江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冬修成都市的生活、工业供水不会受影响,同时尽量保证环境用水。“要看紫坪铺水库的流量够不够,如果有水,我们肯定要保证。”同时,她还建议,为了使锦江水质不受影响,希望市民不要往河里乱扔乱倒垃圾,尽量减少在枯水期对河水的污染。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冬修都江堰灌区要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共计25处,总投资7.2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5.8亿元,地方市(县、区)和水管单位配套资金1.45亿元。今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须在2015年底完成90%的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

由于2013年“7·9”等系列洪水造成的水毁工程尚未全部修复,今冬明春共计安排水毁修复项目共94处,整治提防总长44.371km,概算总投资2.02亿元,于2016年汛期前全面完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殷航

原标题:都江堰冬修工程即将启动 成都生活供水不受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