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办事处首次购买公共服务获好评

2015-11-10 09: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0日,在白果林社区,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当地幼儿园、组织社区文体志愿者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艺汇演活动。

“去年的活动没有参加,今年很早就听大家说了。”坐在台下观看的张婆婆告诉记者,今年的活动搞得很是热闹,她很喜欢。从记者拿到的活动单上看到,陈列出的活动内容有走访慰问送温暖、文艺汇演、游园活动、科普猜谜、公共服务知识问答等。每一项内容都安排得非常细致。

今年,西安路街道白果林社区还专门为老人推出了养老金审核上门服务,解决了当地老人因诸多特殊情况而无法前往办理的困难,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以前这些具体活动直接由街道、社区来进行策划组织,今年街道办首次把活动交给了社区社会组织。”西安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会组织更加了解当地居民,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大家进行服务。而这次的文艺汇演活动,群众就对社会组织的服务很满意。

据西安路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介绍,今年,西安路街道各社区对确定的社会组织进行培育,在达到可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条件下,首次将公共服务事项下放。这样的方式不仅激发了社会组织发展活力,还节约了人力物力。

“这次活动就是年初按照社区“公服资金”使用流程确定下来的,通过社会组织来承接。街道办、社区对社会组织的承接内容按程序进行审核,半个月左右就能确定下来,无论是资金使用透明度还是活动落地速度,都得到极大提升。不仅如此,还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西安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西安路街道办正积极推行社区网格化建设,提升了公共管理水平。同时也为社区居民便捷服务的多元化打下了基础。本报记者 郭庆 刘玺

原标题:群众看演出 街道“买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